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英雄归来 我们迎你
——友谊大街小学学生迎接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

来源: 长城网、石家庄日报  作者:郑白
2020-03-31 17:00:00

  长城网讯(通讯员孟德涛 记者郑白)花开燕来,英雄凯旋。得知石家庄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凯旋的21名“白衣战士”归来的消息后,友谊大街小学的家长们便坐不住了,在电话和微信里议论着队员们途径哪里、什么时间到、大家以什么形式迎接等,纷纷表示一定要带领孩子亲眼见证这伟大的时刻,要和孩子一起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学生们正在准备迎接英雄凯旋。孟德涛供图

  裕华高速路口、民心广场、友谊大街路口……一大早,家长们便带领孩子来到裕华路的各个路口,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儿子!这些都是打败病毒回家的英雄,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崇拜的‘明星’。”二三班学生孙石尚的妈妈一边举起手机拍照一边向孩子叮嘱。

  李嘉艺的妈妈难掩激动的泪水,和孩子一起挥舞着国旗,向英雄致敬:“我们要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定‘逆行’,才让我们的国家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孩子们说:“致敬英雄!护我家邦!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感谢你们的勇敢坚毅。是你们的不眠不休,彻夜奋战,坚定地握起每一患者的手,让他们有力量去和死神对抗;是你们的日夜奔波,不辞辛苦,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我们看到胜利的曙光;是你们的无私无畏,勇敢前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让我们懂得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大爱!”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满枝丫,凯旋回家!医护人员们勇斗病魔的事感染着每一个孩子,也激励着每一个人。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像这些白衣战士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