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3月23日至29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4-01 15:44:12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3月23日至3月29日,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小区开发商宣传不实、环卫车夜间频繁通行扰民等问题,也有网友咨询石家庄市农贸市场房租减免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沧州市运河区:清池大道环卫车夜间扰民

  网友家住沧州市运河区清池大道(解放路至新华路段)附近小区,每天凌晨一点至五点,多辆环卫清扫车在长约600米的街道上来回行驶,噪音极大,十分扰民。该情况存在已半月有余,附近居民向12345热线及城管热线反映,均未得到解决。

  衡水市桃城区:理想城小区开发商宣传不实

  网友于2019年8月25日在衡水市购买恒丰理想城商品房一套,并缴纳了1万元认购金和9万余元首付款,约定6个月后办理贷款。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楼间净距最小70米,但今年春节前,网友通过现场实测发现销售人员当时承诺的楼间净距70米存在夸大现象,采光情况也与销售人员承诺的全天候采光不符。网友于3月12日提出退款,但开发商要扣除5-8万元首付款,希望相关部门协助退款。

  保定市涞水县:华银城小区何时能完工

  网友于2018年底在保定市涞水县华银城(人才家园)购买住房一套。2019年,小区建设停工,今年3月,楼盘建筑工程开始复工,业主到现场监督时工人便开工,业主不在场就停工,工程进度十分缓慢。

  石家庄市桥西区:西环市场商户申请疫情期间减免房租

  网友系石家庄市桥西区西环市场调料区商户,自疫情发生以来,已闭店歇业已近两个月,期间无经济收入,目前网友虽已开始营业但经营情况不佳,希望有关部门针对具体情况适当减免房租。

  唐山市滦南县:贺庄村填水坑堆放工业废弃粉尘污染环境

唐山市滦南县贺庄村村东头堆放的大量工业废弃粉尘。网友供图

  唐山市滦南县贺庄村东侧水坑被填平后,堆放了大量工业废弃粉尘,粉尘堆放距离附近住户仅数米,影响百姓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粉尘。

  定州市:兴华翰林城小区数年未交房

  定州市兴华翰林城小区于2012年7月开盘,网友于2016年购买房产一套,当时约定2018年年底交房,时至今日仍未交房,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脱,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

  石家庄市长安区:乐城苑西区门前围挡及路面硬化问题待解决

石家庄市乐城苑西区大门前的围挡。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长安区乐城苑西区交房已有5年,大门前的围挡长期存在,影响居民通行。此外,从跃进路进入小区路段一直未硬化,小区居民向市长热线反映数次,均未得到解决。

  邯郸市丛台区:瑞德苑小区交房五年未办理房产证

  邯郸市丛台区瑞德苑小区交房已有5年,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尽快办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噪音扰民,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