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4月13日至19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4-23 11:08:41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4月13日至4月19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小区电梯无法直达地下车库、村内清荒作业破坏树木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富力盛悦居小区电梯无法通往地下车库

  唐山市路北区富力盛悦居小区1、2、4号楼临近交房,但业主们发现楼内电梯无法直接通往地下车库,出入车库需绕行后走楼梯,非常不方便。

  开发商在宣传楼盘和签订合同前承诺所有楼房的电梯都能直通地下车库,后又改口称两部电梯至少有一部可以直达,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督促开发商尽快解决该问题。

  廊坊市安次区:南城热力公司阳光供热站占地面积超标

廊坊市安次区南城供热公司阳光供热站占地面积超标。网友供图

  廊坊市安次区南城供热公司阳光供热站批复用地为35亩,但实际占地近60亩,且该站在土地上建设永久性建筑,附近群众多次反映均无结果,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石家庄市裕华区富华小区改造急需楼顶防水工程

  石家庄市富华小区已被列入裕华区第三批改造名单,网友建议此次改造内容加入楼顶防水工程,该小区数年未彻底做过防水,且楼顶隔热层为水泥板,已经出现破损,同时堆积了很多垃圾,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街道办事处或城管部门清理垃圾。

  衡水市枣强县锦绣华府小区公共车位使用受限

  网友在衡水市枣强县平原街锦绣华府小区购买了房产,购房时得知小区有公共停车位,可以正常停车。但现在已购车库的业主的车辆只允许进入一辆,未购车库的业主的车辆被禁止进入,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沧州市新华区:徐官屯村村民种植树木被破坏

  网友系沧州市新华区徐官屯村村民,2019年11月,乡里组织村里清荒,网友家3.08亩土地上种植的树木在铲车清荒的过程中遭到破坏,网友向破坏树木的李某索赔,对方不同意,后双方约定植树节时重新栽种树木,但现在李某不肯执行,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

  保定市涿州市联合七号院三期存在违建现象

  涿州市联合七号院开发商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三期18层的建筑加盖到23层,不仅影响居住舒适度,还存在安全隐患,网友希望开发商给出合理解释,并拆除违建。

  廊坊市广阳区金泰花园房产已售出原房主户口未迁走

  网友购买了廊坊市广阳区金泰花园小区房产一套,但原房主一直未将户口迁走,网友咨询该种情况是否可以强制迁出户口。

  石家庄市赵县:身份证信息与工伤保险信息不符如何解决

  网友因二代身份证个人信息与工伤保险信息不符,无法提供法律有效证据,网友咨询是否能够在县社保局办理工伤保险信息更改手续。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小区,物业,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