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这些问题通过《问政河北》解决了!4月1日至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4-23 11:08:41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4月1日至4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沧州市黄骅市:一品澜庭小区垃圾清理工作已规范

  网友诉求:沧州黄骅市一品澜庭小区自交房以来,一直没有清洁车,都是拖拉机在清理垃圾。每次拖拉机清理垃圾时都直接将垃圾箱推倒在地,之后用铁锹铲到拖拉机上,影响小区卫生和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垃圾清理问题。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引起了沧州市政府的关注,按“属地管理、属地办理”原则,责成黄骅市政府迅速调查处置。经查,一品澜庭小区为新建小区,共20栋楼1099户,现入住460多户,入住率不高,多数为装修户。因垃圾清运一部分为生活垃圾,另一部分为建筑垃圾,垃圾混装对清运带来不便,所以采用拖拉机清运。目前,有物业的小区由物业公司到城管局收费科按标准缴费后,安排密闭清运车清运。黄骅市住建部门已督导一品澜庭小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规范垃圾清运工作,做到尽快协调并处理安排好此事,使居民有良好的居住环境。物业公司现已和总公司联系,和城管局接洽使用垃圾清运车清运垃圾事宜,改善小区卫生环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与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说明,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邢台市桥西区:李演庄拆迁数年回迁房未完工 

  网友诉求:邢台市桥西区李演庄拆迁已有13年,工程当年由桥西区相关部门牵头,由邢台市中北房地产公司负责拆迁建设工程,但回迁公寓至今只搭好了框架,一直未能完工。

  邢台市桥西区网信办:李演庄旧村改造项目于2009年经中北公司与李演庄社区签订改造协议后进行改造,育才路西侧回迁住宅部分已于2017年底交房入住。由于个别拆迁户不配合,导致育才路东侧回迁公寓地块直至2014年6月份才完全拆平,达到开工条件。该宗土地2017年12月开始办理土地手续,达到后续手续报建条件,手续滞后也是影响回迁公寓建设的重要原因。目前工程主体和二次结构已完工,剩余内外墙抹灰工程和水电配套工程未完成,该公司承诺公寓部分在交房时一次性支付延期交房期间的过渡费。

  保定市莲池区:纯电动物流企业是否能获得政策资金扶持

  网友诉求:保定运易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焦庄乡樊庄村西,公司主要经营汽车租赁、汽车维修及配件销售、普通货物运输、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等业务。目前拥有大运牌纯电动厢式货车200辆。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物流运输任务,目前正在全力复工。现希望给予公司政策和金融方面的支持:一是当前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面临资金困难,特别是现金流的影响以及部分车辆负担着金融贷款,还款压力较大,影响企业继续扩大经营和发展;二是希望相关部门规范纯电动厢式物流车辆的管理,在车辆通行、限行限重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公司目前拥有200余辆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希望在物流运输方面协助牵线合作。

  保定莲池区政府:我区接到该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工信局、区金融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就反映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1、经区商务局积极与市局沟通,目前,我市纯电动汽车销售补贴还未出台,如出台后企业符合政策,可给予支持;

  2、区金融局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联系,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需求。鉴于该公司开户银行为农业银行保定莲池支行,且在该行办理了贷款业务,区金融局第一时间与农行莲池支行主要负责人联系,积极协调该行与保定运易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力促对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并将持续跟进对接情况;

  3、区工信局针对复工复产专班工作职能,结合专班开展的工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科学统筹,严格防控,安全第一,稳步推进,有序复产;

  4、经区发改局与市发改委电力处进行沟通,发改系统依据《保定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2019年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补贴,但今年的具体政策还不明确,待政策确定了以后,如果满足条件,区发改局将积极协调,进行帮扶;

  5、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属于市工信局汽车办主管,纯电动汽车有无支持政策、建议咨询市工信局。关于车辆通行、限行限重等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市主管部门。关于物流运输的业务洽谈问题,建议反映人根据公司自身资质与相关企业自行洽谈。

  承德市双桥区:南园园林小区附近噪音问题得到解决

  网友诉求:承德市双桥区南园园林小区后方有一宾馆,其有一锅炉每天24小时产生噪音,该问题已存在多年,居民们多次投诉并未得到解决。

  承德市双桥区生态环境局双桥分局:承德市雍和园汤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承德双桥区园林管理处武烈路69号,经营范围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等。4月8日,我局信访受理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产生噪音的是该宾馆用来取暖的锅炉(燃气锅炉)。该单位已承诺对噪音设备进行整改,停止使用供热锅炉并对供热水泵进行拆除,酒店的热水系统采用其他的加热方式。当天,我局工作人员电话与信访人沟通,信访人对反馈结果满意。

  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卡车运输队深夜通行噪音扰民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附近每晚八点至凌晨三点都会有卡车运输队在此通行,产生的噪音极大,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建议车队改为白天运输,或改道由中华大街通行,望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新华交警大队,其回复如下:接网民投诉后,新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进行调查。据了解,北新街周边有中央商务区和上滨城两个施工工地,是运输物资车辆必经之路。由于当前已经复工复产工且疫情期间车辆不限号,白天路面车流量非常大,大货车不适宜在白天运输。我单位将继续强化对非法入市大货车的管控力度,并主动与区大气办、住建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承德市承德县:李杖子村农田保护区无法正常浇灌

  网友诉求:我是承德市承德县满杖子乡李杖子村三组村民,村里的农田保护区内水井与设备已改进两次,依然无法正常浇灌农田,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浇地用水问题。

  承德县政府办公室:经承德县满杖子乡人民政府调查核实,李杖子村水利工程项目经过俩次建设和维修,第一次工程建设于2000年开工,由县农业开发办组织招标、施工,村里老百姓负责挖通自家地管道,设备采购都由县农开办负责,全村铺设约4000米管道,没有重新打机井,而是利用原有大眼井,深度约3米。由于不能满足灌溉需要,因此于2004年,经相关部门组织招标再次进行施工,新打了3眼机井,一组一眼机井深约50米,三组一眼机井深约60米,七、八组一眼机井约50米,工程竣工后,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

  近年来受自然条件影响,天气干旱,水位下降,新打的3处机井工程因缺水不能满足正常灌溉需要。主要原因是:1、受自然环境影响水位下降,旱时没水;2、井房水泵管道都齐全、缺乏维护。李杖子村当时先后两次的水利配套工程当时能够满足农田灌溉的需要,但受当前自然环境原因影响,气候干旱,致使水位逐年下降,乡域内多数的农田机井基本上都不能正常满足农田灌溉的需要。下一步,满杖子乡政府将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乡域内农田水利灌溉工程项目进行维护整改。

  衡水市桃城区:疫情期间无法处理违章产生高价停车费

  网友诉求:1月14日,我驾驶电动三轮车因准驾不符在衡水市桃城区人民路与育才街交叉口被扣罚。车辆暂扣并要求15日内去交警二大队处理违章,这期间车辆可以免费停放,后因疫情一直无法正常处理违章。后来我得知3月6日开始恢复违章处理业务,需提前电话预约,3月11日,我打电话进行了预约登记,被告之3月12日10时以后可以处理违章,但经工作人员查询后,以“系统暂未录入我的违章记录”为由让我回去等电话再来处理。3月25日,我接到二大队的电话,称可以处理违章,我随即去二大队处理了该违章并交了500元罚款。当天下午,我来到市区南外环停车场准备取走三轮车,停车场工作人员称扣除规定的免费停车15天,之后按照一天10元收费,截至3月25日,我需向停车场支付570元。随即我联系了交警二大队,对方称他们不直接管理停车场,要我拨打停车场的监督电话,并称自己也不知道监督电话,但停车场门口也并未悬挂监督电话。

  衡水市公安局:经直属二大队联系当事人和停车场,停车场已决定免予收取停车费,并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张家口市赤城县:网友咨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

  网友诉求:我想咨询一下,医疗费用报销是按照国产药费用报销,还是按照所花医疗费用总金额来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呢?我在医院就诊的费用是2.6万元左右,最后实报销151元,个人感觉报销比例有些低。而且在进行医疗费用报销时,赤城县医保部门表示医疗费用报销后还要扣除就诊医完的门槛费三千元,想问一下该项政策是否存在?

  张家口市政府:根据张政发2016年18号城乡居民实施办法,统筹地区外就医起付线为3000元,年内连续住院首次递减10%,最低300元,政策范围内起付线以上部分按55%报销,经审核政策范围内费用3275.67元,按比例实际报销151.62元。

  (以上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噪音,垃圾清理,问政实录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