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市金马小区楼顶建筑垃圾待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周黎燕
2020-04-23 11:10:00

  长城网讯(记者武新杰 周黎燕)近日,《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小区腾达园业主张先生反映,23号楼楼顶的隔热层因时间较长已经破碎,在楼顶形成了建筑垃圾,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协调居委会或物业公司清理垃圾。

金马小区腾达园楼顶隔热层已破碎。网友供图

  记者调查发现,小区隔热层使用的水泥砖,长、宽均为半米左右,约有两指厚,因为年久失修,很多已经裂开,且旁边的多栋楼的楼顶也存在相同问题。

  “我家住顶层,去年发现房子漏水,为了维修去了楼顶,一看竟然是这样的场景,当时有些震惊。”张先生说,房子住的久了,顶层都有漏水的情况,有些顶层业主就自费做了防水,做完后原来破碎的隔热层没法处理,就堆放到了一起。业主们担心这些建筑垃圾的堆积会给楼顶造成压力,对楼体结构带来影响。

金马小区腾达园楼顶建筑垃圾堆放在一起。网友供图

  据了解,金马小区腾达园19至30号楼的原产权单位是石家庄金刚集团,大部分建于上世纪90年代,已有20多年的历史,属于老旧小区。2015年下半年,石家庄恒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泉物业)接管小区,为居民提供服务。

  恒泉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要把这些垃圾清运下来,工程量大,预估费用数额大,按照法律法规,这项费用需要关联业主分摊。目前小区物业费按照每平米4毛钱标准收取,物业没有能力负担。如果大部分业主有这个要求,物业可以统一组织协调。

  金马第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腾达园已经没有公共维修资金,社区也没有这方面的款项。为了帮助解决问题,会将清运屋顶建筑垃圾这项内容,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报给裕华区城管局。接下来社区居委会也将联合物业共同协商如何解决。”

  《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老旧小区,建筑垃圾,清理难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