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井盖缺失留陷阱 市民期盼早修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6-04 09:52:49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井盖没了好多天了,万一路人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近日,石家庄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建设南大街和环城水系交口处东北角一个井盖缺失多日,存在安全隐患。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杨先生反映的地点,在便道上看到一个无盖井,井内没有水,堆放了树枝垃圾等杂物,旁边无任何警示标志。

便道上井盖缺失,给人们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观察发现,这个缺失井盖的井口宽约50厘米,长约70厘米,深约50厘米,位置处于建设大街便道和环城水系漫步绿道的交口位置,如果人们走便道去环城水系的话,缺失井盖处属于必经之路。

  据附近居民介绍,井盖缺失的情况已经有好几个月了,白天人们都绕行经过这里,但是晚上来环城水系散步的人很多,加之照明条件并不是特别好,人们视线变差,一个黑漆漆的井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早日修缮。

便道上井盖缺失,给人们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这个井盖缺失的井归哪里管呢?记者首先联系了石家庄市城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口井并没有移交到城管系统管辖范围,建议记者向市政府公开热线咨询。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市政府公开热线,对方表示会马上交办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井盖,安全,交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