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承德平泉市人社局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晨光 
2020-06-11 14:17:00
分享:

  按照省、市“三创四建”活动总体部署,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市人社局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程。

图片来源:平泉市人社局

  针对城乡劳动力的特点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市人社局及时调整、合理设置培训专业,更新培训课程,提供特色的培训服务。重点开展中式面点师、美容员等市场急需工种的培训。针对年龄较大、文化较低、有家庭负担的中年劳动力,利用“点菜式”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育婴员、保育员等相应工种的培训,力促他们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对已经就业的岗位工人,利用“订单式”的培训方式,为企业所需工种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引导他们自主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增强其向高技能、高收入行业和岗位转移的能力。

  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技能培训,增强参训人员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稳定性,提高就业培训促进就业的实际效果。(张晨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