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2020-06-15 08:25:54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增进各民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聚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组织开好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开展全省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批全省民族团结省级示范区(单位)和教育基地,在省内营造各民族和谐共进良好社会氛围。

  2、强化为民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我省《“十四五”特殊类地区振兴规划》民族地区部分编制工作,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决胜小康。抓好省政府赴大厂、孟村现场办公承诺项目、资金跟踪落实,帮助解决一批事关民生民富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支持围场、丰宁、隆化等刚摘帽的贫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环京津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示范带。积极开展向民族地区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引领文明生活新风尚。

  3、强化机关建设。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主线,持续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树立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办事效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部门减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4、强化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确保权责明确、程序规范。认真落实群众反馈意见整改,凡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等及时公开,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311-87902877。电子邮箱:hbsmwjgjw@163.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