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河北省民政厅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民政厅 
2020-06-15 08:25:5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提高民政治理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全省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完善基本民生保障,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农村低保标准调整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400元;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以上。新(改)建城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0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400个;改造提升敬老院50个;培育星级养老机构300个。落实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月1000元基本生活补贴。

  3、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推动社区治理与物业服务管理融合发展,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指导行政村(社区)实现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全覆盖。50%以上的市、30%以上的县建成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乡镇中心型公益性公墓覆盖率达到20%以上。推进“互联网+婚姻服务”,开展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工作。加快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

  4、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保障优质高效服务。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国家法律法规和我厅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精神振奋、敢于担当、不讲条件,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311-88615611。电子邮箱:mzjg58816@126.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