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06-15 08:25:51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强化法治建设,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运行。

  2、严格执行国家的安置政策,优化工作流程,规范退役军人报到接收、档案移交、分配上岗等工作,提高移交安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科学改进安置办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大力推行“阳光安置”,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3、按照《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规高效办理伤残评定工作,指定专业机构鉴定残情并提出拟定残疾等级,审核结果公示7个工作日后,符合条件的6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填写《残疾等级评定结果告知书》,连同材料逐级退还。

  4、严格按照《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办法》等政策规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烈士评定和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的审核工作,做到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理,不推诿、不扯皮。

  5、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优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对待服务对象做到热情耐心、周到细致,不吃、拿、卡、要,切实树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311-66906955。电子邮箱:hbstyjrswtjgjw@163.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