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06-15 08:25:55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开展“作风建设提质年”为契机,积极履行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6项任务清单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苦干实干,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兵力打好贫困歼灭战,坚持不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过硬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紧盯2020年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弘扬务实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聚焦高质量完成剩余3、4万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三大核心任务,抓好清单管理、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督查考核和总结宣传五件大事,强化政策、资金、队伍三项保障,配合做好“三创四建”活动六项重点任务,全力抓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上半年我省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条件。

  3、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主动查摆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减少填表报数,改进会风文风,统筹脱贫成效督查考核,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完善12317举报电话受理核实机制,下大力解决贫困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4、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严格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消费扶贫和社会扶贫等工作,一体推进国考省考、巡视审计、督查暗访等各类问题整改,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督查考核,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在全省“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311—12317。电子邮箱:fpbjgdw@163.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