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医疗保障局 
2020-06-15 08:25:51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提高医疗保障工作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维护人民健康这个中心,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让人们群众有更多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对纳入国家卫生健康部门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预付专项医保基金,确保收治医院不因资金不足影响救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2020年2月起,对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减征期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

  3、全力打赢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范围,省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结算。

  4、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二季度开展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和存量问题清零专项行动。下半年开展省市飞行检查。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5、有序扩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率先落实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做好第一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第二个采购周期续约工作。开展京津冀人工晶体类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会同三明采购联盟开展非一致性评价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6、深化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推动《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有序扩大京津优质医疗机构纳入我省医保定点范围,享受与省内同级别医疗机构相同报销政策待遇,使我省参保群众无障碍地享受到更多的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和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推动将我省部分医疗机构纳入京津医保定点。

  7、完善异地直接即时结算制度。进一步落实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号即可在“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进行自助备案政策,取消个人申请、暂住证、工作证、转诊转院证明等一切不必要备案证明材料,实现“零跑腿、不见面”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年底前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住院费用能够直接结算。

  8、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医保业务办事流程不够简化规范、手工报销手续繁琐且时间周期长、咨询渠道不畅通等问题,认真摸底排查,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服务质量。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311-66906666,66906516。电子邮箱:hbsybjjgdw@126.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