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市新华区安康花园私占绿地现象已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6-22 08:46:00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安康花园住户刘先生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安康花园有部分居民破坏规划绿地,私搭棚架、种菜以及私铺砖瓦堆放杂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清理私占,还原规划绿地。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收到问题后,移交至赵佗路街道办。赵佗路街道办表示,投诉中涉及的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后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定期检查排除隐患。

  据刘先生介绍,安康花园小区中有部分居民破坏规划绿地,搭建棚架、种植藤蔓类植物。除此之外,有的住户将绿地改造成了菜地,私占私用。尤其是3号楼前的绿地,小区居民将楼体延伸到主路部分区域以及紧贴楼体范围,私铺砖瓦为己用,将杂物堆放在一起,极易造成火灾隐患。

  刘先生表示,之前投诉过多次关于安康花园有部分住户私占绿地的问题,但都未得到彻底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小区彻底完成规划绿地的清理和还原工作。

  赵佗路街道办协助物业一同清理私占。赵佗路街道办供图

  收到问题反映后,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移交至赵佗路街道办,赵佗路街道办对该问题进行了核查与回复。

  赵佗路街道办表示,为了妥善处理安康花园小区部分业主私搭棚架、违规占地等问题,街道、居委会多次约谈物业经理,派员协助物业公司一起对小区内私占绿地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引导业主形成良好的居住习惯。目前,投诉中涉及的3个问题已于6月9日整改到位。

  清理完后的规划绿地。赵佗路街道办供图

  下一步,街道办将督促社区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整改力度,针对私占小区绿地、遛狗不拴绳、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高空抛物、火灾隐患等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定期检查排除隐患。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私搭乱建,绿地,安康花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