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6月15日至21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6-26 09:51:09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6月15日至6月21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农田浇灌用水难、小区无法正常交房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冀州区:部分村庄农民浇灌用水难

  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垒头村、小位村和扶柳村等村庄浇地基本使用河水,近两年麦收后,河水不够用。目前正值夏播紧要关头,希望水利部门及时协调用水,保证夏播正常进行。

  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上河湾9号楼房产证何时发放

  网友于2016年购买石家庄市北高营上河湾9号楼房产,当时售楼部承诺房产证为市证。2019年,对方回复称整栋楼已经办理好证件,各户正在商讨证件补税问题。时至今日,业主们依然未拿到房产证。

  沧州市黄骅市:康欣园小区公共区域被私自封堵

沧州黄骅市康欣园小区公共区域被私自封堵。网友供图

  沧州市黄骅市信誉楼大街康欣园小区北侧为门市楼,其中留有消防通道,但被私自封堵并建成门市楼,而门市楼南侧的市绿化带被建成了门市库房。小区的公共区域在未取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被占用,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定州市:昱馨家园小区开发商违规建房出售?

  网友系定州市昱馨家园小区业主,已入住八年,至今配套设施不配建,小区围墙砌在规划红线内,开发商从规划红线内分割出近六亩地,拟违规再建商品房出售,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网友多次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执法局和住建局反映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廊坊市文安县赵各庄镇陇上城小区房产证无法办理

  网友于2016年在廊坊市文安县赵各庄镇购买陇上城小区房源一套,当时承诺办理房产证并收取了费用。几年过去了,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业主们多次询问无果。

  唐山市路北区恒泰悦璟府小区基础设施存在问题

  网友系唐山市路北区恒泰悦璟府小区业主,小区于2019年6月交付,至今没有硬化道路,只有一条坑洼不平的泥路,天然气也无法正常使用,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上述问题。

  邢台市广宗县:凤凰城小区用电充值不方便

  网友系邢台市广宗县金筑凤凰城小区住户,小区二期已入住将近一年,但是用电一直无法实现网上缴费。目前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大,业主需多次往返物业交纳电费。同时业主们认为电表收费过高,准确性待校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上述问题,方便百姓生活。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梦马温泉小镇数年无法交房

  网友系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梦马温泉小镇购房户,于2016至2018年在承德信合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楼处订购商品房并签订购房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对方应于2018年10月30日达到交付标准并交付该商品房。 时至今日,该商品房一直不具备交付条件。截至今年5月,对方无法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证明》等交房必须达到的条件等相关文件材料,且现实情况也与其售房宣传承诺及合同约定不符,并在验房过程中要求签订多份高额收费协议。网友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并拨打12345市场热线,依然无实质性解决方案,开发商无任何实质性官方答复,物业、销售、建筑负责人三方互相推诿。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房产证,交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