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暴雨致多车被淹 业内人士支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7-01 08:59:55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6月28日,石家庄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不少市民的爱车抛锚。进入汛期,如何避免车辆雨中抛锚,长城新媒体记者就此到石家庄部分汽车4S店进行走访。

石家庄晨阳一汽大众4S店里泡水后拖来的汽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昨晚下午到现在还没歇呢,拖了一晚上车,拖车排到了今天下午。”6月29日,在石家庄晨阳一汽大众4S店道路清障车司机张会民对记者说。

  张会民麻利地卸车后,又匆忙赶往下一个拖车点。

  “从昨天到今天上午,我们已经收了十几辆车了,还有的车已经打过电话联系了,正在陆续拖过来。” 石家庄晨阳一汽大众4S店技术经理冯勇说。

  冯勇说,汽车也像电子产品一样怕水,一般家用轿车泡水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一般汽车进水少的话,首先要排水,如果零件损坏,就得更换,机油也是要换的。如果是发动机进水,就麻烦了,维修的话费用就比较高了。”每个车的维修情况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有的车进水少,几百块就能修好,有的车如果发动机进水,更换的话就得花大价钱,都得上万。”

 石家庄晨阳一汽大众4S店维修人员对泡水汽车进行维修。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那么雨中如何避免汽车抛锚?冯勇说,雨中行驶要注意路况,看路面是否积水,如果不小心行驶到积水严重的道路,可以把车开到地势较高的路面,汽车在积水中熄火后,切记不能再次打火驾驶车辆,容易造成二次损伤,严重的话发动机就会进水。

  “现在我们绝大多数的汽车都有自动启停键,雨中行驶要关掉,防止涉水过程中出现熄火。汽车涉水能力主要和进气口的高度有关系,千万不要以为底盘高涉水能力也高,只是底盘高的车进气口位置也相对高。”冯勇说。

石家庄广汽本田恒达店泡水汽车正在等待维修。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记者随后来到石家庄广汽本田恒达店,该店维修车间已经停放了十来辆抛锚的汽车,都是刚刚拖来的。石家庄广汽本田恒达店服务顾问孙肖飞告诉记者,汽车正常泡水后,如果有车损险和涉水险,保险公司可以赔付。“如果只有车损险,除了发动机,更换其他零部件的话,保险公司全额赔偿,如果有涉水险,发动机内部损坏后,保险公司也可以理赔。”

  孙肖飞提醒广大驾驶员,汛期来临,雨水增多。遇到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者减速。进入积水较深区域时,提前放下车窗,避免车辆因进水发生电路故障,造成车窗或车门锁死无法逃生。

关键词:汛期来临,汽车,避免,雨中抛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