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市: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已经清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7-04 16:39:29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7月1日,记者报道了《非机动车道上施划停车位 市民:我只好骑到机动车道上》,对石家庄中华大街和南二环交口西北角非机动车道上施划的蓝色免费停车位停满了汽车,导致非机动车只能在南邻的机动车道上骑行,被迫与机动车“抢路”的问题进行了报道。

6月29日,非机动车道上的蓝色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辆,因此非机动车只能在南邻的机动车道上骑行,被迫与机动车“抢路”。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7月2日,非机动车道上的蓝色停车位已经被清除。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7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热线咨询后续处理结果,得知桥西交警大队辖区中队在去现场调研后,综合考虑道路条件和车流量等因素,已经去除了影响交通的蓝色停车位。

  7月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看到不少市民骑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上通过,虽然还是有一些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不过清除了蓝色停车位的非机动车道相对原先来说宽阔了不少,大家在上面骑行也更加方便了。

7月2日,记者看到原先的蓝色停车位已经清除了,不少市民选择从非机动车道上骑行经过。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早就该这样了,原先停放的车辆给道路‘添堵’不少。”一位骑行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自行车和汽车相比原本就是弱势,原先都一起混着行驶,太危险了。“这下我们骑车的也有了自己的车道,心里踏实不少,再不用像以前那样骑个车还提心吊胆了。”

关键词:道路,安全,合理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