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6月29日至7月5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7-09 09:09:04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6月29日至7月5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农村主干道未硬化无法正常通行、人行道和盲道被摊位占用影响交通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滦州市:农村民宅改为养猪场污染环境

唐山市滦州市朱郡寨村民宅被村民改为养猪场。网友供图

  唐山市滦州市榛子镇朱郡寨村部分村民将居民住宅改为养猪场,致使街道臭气熏天,环境受到污染,附近居民只能绕路通行,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衡水市饶阳县:工资拖欠近三年不发放

  网友于2017年10月在衡水市饶阳县汇美现代城3号和4号楼单元做挂墙砖工作,工资总计44000元,已发放8000元,剩余工资老板一直未发放。网友向市长公开热线和饶阳县住建局反映后也未得到解决。

  邢台市临城县:蓝天小区一期逾期不交房

  邢台市临城县蓝天小区一期应于2019年底交房,截至目前一直未交房,业主们既未收到违约金,也未得到明确答复。希望住建部门对小区开发商蓝天房地产进行调查,督促其按照合同规定早日交房。

  石家庄市新华区:滨湖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现象

石家庄市滨湖小区9号楼4单元103号延伸出来的窗户占用了公共地面面积。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滨湖小区9号楼4单元103号业主要更换厨房窗户,现旧窗户已拆除,但延伸出来的部分占用了公共地面面积,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沧州市青县:北环中路乱停车造成交通不便

  网友每天下班回家需经过沧州市青县北环中路清州镇二医院,该医院门口路边经常停有数辆机动车,致使网友需从机动车道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尽快治理此处乱停车现象。

  衡水市深州市:农村主干道地面未做硬化处理

  衡水市深州市唐奉乡赵禅院村村内主干道一直没有翻修,二十余年依旧是坑洼不平。目前正值雨季,每逢下雨,村内内涝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助修复道路。

  秦皇岛市卢龙县:小峪村村民盼修立交桥

  网友系秦皇岛市卢龙县燕河营镇小峪村村民,该村南侧的京秦高速已经开始施工,正在修建涵洞。网友和村民们均认为小峪村的地理环境更适合修建立交桥,因为村子三面为山,只有南侧开阔,如果修建涵洞,需要铺设6米高的路基,这样会致使整个村子被包围住。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村民出行问题。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摊位建设占用盲道和人行道影响交通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占用人行道和盲道修建摊位影响交通。网友供图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天鸿小区和天鸿壹号院小区门前大量占用盲道和人行道修建摊位,行人道和盲道一旦被占用,会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同时,摊位设在人行道和盲道上,消费者买东西时不免会占用机动车道,是否会造成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答复。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道路维修,乱停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