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小区旁修建临时市场、私自改建民房 黄骅市政府速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7-13 09:37:05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沧州市网友安先生反映的黄骅市化工厂小区旁修建市场、违章搭建的诉求,并转交办理。沧州黄骅市政府作出回复,表示已同反映人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解释工作,目前拆除违建工程正在进行中。

  据安先生介绍,黄骅市新海路化工厂小区北侧有一广场,广场三分之一面积土地产权属于该小区居民,有土地证为证。最近,东昊社区在未征得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在该广场修建了东昊市场。业主们认为,在未进行咨询的情况下,不应该占地。而且市场经营者不讲卫生,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此外,安先生还反映,化工厂小区5号楼2单元102号业主私自改建自家小房,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影响。

沧州黄骅市新海路化工厂小区北侧广场上新建的临时市场。网友供图
 
沧州黄骅市新海路化工厂小区某业主私自改建小房。网友供图

  针对上述诉求,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过转交黄骅市政府调查、处置后作出回复:为进一步规范路边摊贩经营,骅东街道办在化工厂小区周边空地设置了临时便民市场,营业时间为下午5点至晚上8点,相关问题基本属实。1.关于摊贩占用居民用地经营问题,现由执法人员责令摊贩在公共区域规范经营,并加大巡查力度;2.关于市场卫生问题,骅东街道办安排专人每日清扫,周边也设有公共卫生间。下一步将设置卫生提示牌,加强市场经营者文明卫生意识,并加大清扫频次,确保周边卫生干净整洁;3.关于化工厂小区5号楼2单元102号居民将小房私自改成门市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制止叫停,并要求其恢复原貌。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安先生,他表示黄骅市政府已与他取得联系并作出相关解释,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执法力度,早日拆除违章建筑。记者也致电骅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工程正在进行,预计将在本周内恢复原貌。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有诉求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沧州,黄骅,小区,市场,违章搭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