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7月13日至19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7-24 09:40:43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7月13日至7月19日,许多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村庄环境脏乱差、交通出行不便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玉田县:窝洛沽镇公路7年无人维护修复

  唐山市玉田县窝洛沽镇集市南侧有一条东西走向的马路,于2013年铺设完成。目前路面因长期被重型货车碾压导致严重开裂,无人进行维修,且过路车辆车速过快,产生的噪音影响道路旁百姓的日常生活。由于路口为镇区三岔路,且未设置交通信号灯,附近居民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及时修缮道路,安装红绿灯。

  石家庄市:网友咨询哪家药店可以使用异地社保卡?

  网友系邯郸市退休职工,长期居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之前一直用省社保卡在石家庄市内药房买药,但七月以来异地医保卡端口关闭,无法使用。想咨询一下石家庄市哪家药房可以使用异地社保卡?

  沧州市新华区:晨曦花园底商排烟污染环境

沧州市新华区晨曦花园三期19号楼底商安装的排烟管道。网友供图

  沧州市新华区晨曦花园三期19号楼底商饭店私自砸开门市墙体,安装排风扇,往小区内排烟(排烟位置为小区绿化带和儿童活动区),且该饭店排烟管道是往上排烟的,致使很多业主家中充满刺激性气味和油烟,业主们与店铺沟通数次无果,敬请有关部门予以处理,督促店家拆除无过滤排风设备和排烟管道。

  承德市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宋营子供销社卫生院门前环境待整治

  承德市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宋营子供销社卫生院门前垃圾成堆,每逢雨天,道路寸步难行。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整治此处环境,硬化路面,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保定市莲池区:利民街设置限高杆导致公交车绕行

  保定市利民街设置了限高杆,路过公交车需绕行,想问一下为何设置限高杆?设置期限是多长时间?多公交车何时能正常通行?

  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岭国际二期住宅逾期未办理产权证

  网友购买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岭国际二期商品房一套,已于2017年6月30日交房,开发商为秦皇岛润方房地产公司。购房合同中规定交房720个工作日内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至今已超过720个工作日,对方仍不予办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邢台市襄都区:锐和城小区五证不全无法交房

  网友于2018年在邢台市桥东区锐和城小区购买房产,当时开发商表示小区五证齐全,约定于2020年3月交房。随后业主们发现小区五证不全,而且小区直到现在还没开始盖,希望有关部门帮助督促盖楼进度。

  保定市定兴县:南拒马河占地有无补偿标准?

  保定市定兴县定兴镇西城村南拒马河拓宽工程的占地补偿及地上物补偿是否有规定标准?如果有的话,标准是怎样的?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