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7月20日至26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7-28 16:36:47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7月20日至7月26日,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户口档案无法调动、小区内养殖家禽污染环境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张家口市赤城县:小区未购买或租赁车位的业主无法进入

  张家口市赤城县华亿香格里拉小区未购买或租赁车库的业主被物业禁止驾车进入小区,每个小区都设有临时停车位,为何不让业主进入?这是否合规?

  廊坊市安次区:户口档案无法正常调动

  网友系2007年毕业的本科生,毕业后将户口和档案放在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才市场,至今未变动。2012年,网友在廊坊市安次区购买房产一套,但因政策限制,户口一直未调动,今年因户口政策发生变化,网友已符合落户廊坊市安次区的条件。今年6月,网友本人携带工作证明、房产证、社保证明等材料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工作人员说需要户口本首页复印件,网友联系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才市场,对方告知可以调动户口,但档案必须同时调走,该工作人员还建议可以将户口档案调至网友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场。

       之后网友联系了廊坊市安次区人才市场,对方告知需有户口才能接受档案;联系廊坊市人才市场后,对方告知档案必须跟随户口或在工作所在地;网友所在工作单位签的是廊坊市开发区诚宇人才劳务派遣公司,开发区人才市场告知可以接收但是需要放在用人单位名下,之后网友找到了诚宇公司,诚宇公司方表示,与他们所派遣的公司签订的协议不包括户口档案的管理。网友想咨询自己的户口档案如何调动?

  石家庄市裕华区:南王社区垃圾无人清理

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塔北东路的南王社区附近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网友供图

  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塔北东路的南王社区附近有很多生活垃圾,一直无人清理,目前天气炎热,苍蝇乱飞,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派人清理。

  邢台市任泽区:缔景城小区频繁停水

  邢台市任泽区缔景城小区近几个月一直出现停水问题,业主咨询物业,对方每次都表示已经更换管道,但修好后过几天又坏了,这次将管道挖开修理致使停水长达一星期,业主们无法做饭,望有关部门关注并解决该问题。

  衡水市桃城区:问津北街道路待整治

  衡水市桃城区问津北街两侧均为木材市场和水泥厂,道路为双向一车道,每天都有大货车在此卸木材,造成行人出行不便,且木材属于易燃物,木材市场里有一些饭店,烟头一旦点燃木材,很容易造成火灾,危及附近居民人身安全。而且问津北街两侧没有路灯,路面坑洼不平,希望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整治维修。

  沧州市运河区:颐和庄园南岸住户私搭鸽笼养殖家禽污染环境

  沧州市运河区颐和庄园南岸小区某住户私自搭建鸽笼,并养殖大量鸽子及家禽,鸽子每天在住户的空调外机上活动并留下大量排泄物,甚至有个别鸽子死在空调外机上,臭味熏天,致使庄园南侧的颐和妇产医院家属楼的住户无法正常开窗。现在夏日炎炎,气味难以忍受,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保定市清苑区:东木欠庄村、臧庄村煤改气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于2017年和工友在保定市清苑县东木欠庄村、臧村做煤改气架空管道工程,当时承包人口头协议工资按照计件发放,一开始能准时发放,后来总是推说资金紧张,完工时,承包人表示工资将于年底付清,但年底只发放了一部分,同时承诺剩下的在年后三月付清,后来一直推到现在已有3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要回工资。

  石家庄市桥西区:网友建议整治民心河西线(槐安路至工农路)东岸部分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民心河东岸改造后,路面情况及两边绿化非常好,环境也大大提升,但有些问题需要整改:1.遛狗不栓绳、粪便不清理;2.大半距离无路灯;3整段路只设置了一个垃圾桶。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户口档案,廊坊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