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7月27日至8月2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04 08:50:43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7月27日至8月2日,许多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房地产公司违规收取电商费、大厦楼顶废旧广告牌存安全隐患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大家商业城房地产公司收取电商费

  网友于5月14日在廊坊市大家商业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锦园项目商品房一套,开发商和中介收取网友4万元电商费,经多次追讨,仅要回5000元。而且该笔费用未计入购房合同款项总额,开发商也未开具收据和发票,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及时退款。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中兴绿谷广场音响声音扰民

  网友系邢台市开发区中兴绿谷小区业主,每天早晨不到六点,小区附近广场上就会有人用音箱播放音乐跳广场舞,网友希望他们可以适当调小音量,希望有关部门帮忙协调解决。

  张家口市宣化区:世纪花园3号楼违章建筑迟迟未拆

张家口市宣化区世纪花园3号楼1楼的违章建筑。网友供图

  6月30日,网友向张家口市宣化区城管部门投诉宣化区世纪花园3号楼一楼红阳美术私自将住宅房改为临街商铺的情况,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表示限该商铺3天拆除,如不拆除,将由城管人员拆除。但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违章建筑仍未拆除,网友数次联系城管,对方总说忙没时间拆。而且自从投诉红阳美术后,对方总是打电话骚扰网友本人,之后网友又向市长热线投诉,一直没有结果。

  邯郸市邯山区:南河边小区用水困难

  邯郸市邯山区马庄乡南河边小区是南河边社区自主小区,多年来无人管理,常年引用地下水,由小区居民自己管理。7月29日,饮用水储水罐损坏,无法修缮,小区居民向村委和乡政府求助,至今无人回应,致使小区居民无法用水。

  石家庄市高新区:河北国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于2019年11月从事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江大道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工程已于当年12月完工,但直至今日,46500余元工资尚未结清。网友多次讨要无果,也向高新技术开发区劳动监察大队与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大队反映过,对方均表示市政工程他们无权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该项目承包方发放工资。

  保定市竞秀区:人民广场西侧联通大厦楼顶广告牌存安全隐患

保定市人民广场西侧联通大厦楼顶的废旧广告牌。网友供图

  保定市人民广场西侧联通大厦楼顶有一处废旧广告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遇有极端天气或大风天气,广告牌设施有坠落的危险。此外,该楼位于市中心及市政府附近,网友建议楼体外观特别是楼顶设施应当由相关单位或物业进行维修完善和重新设计美化。

  沧州市沧县:张官屯乡客运班车何时恢复

  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沧县张官屯乡至沧州东火车站的5辆个体客运班车开始停运,至今未恢复运行,很多百姓去火车站非常不便,希望交通部门尽快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

  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小区地下室自来水管道漏水

  网友系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小区F3栋4单元602号业主,从春节前开始,网友家地下室漏水现象严重,因处于疫情期间,所以一直拿水桶接水,基本两天就要倒一次桶里的水。期间网友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负责人告知这里不属于公共部分,应由业主自行维修。之后网友又向居委会、街道反映过该问题,对方一直推诿。现在已过去半年,地下室里的东西都已经被水浸泡,而且整个东墙都在滴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长城网立场,未经核实,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廊坊,房地产公司,开发商,电商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