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2020年7月简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04 08:50:16

  一、网民留言办理进度

  7月份,各地党政机关和职能部门通过《问政河北》受理网友诉求853件。

  二、网民关注热点话题排行

  7月1日至7月31日的网友诉求中,房屋住建问题依然是许多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网友投诉占比为46%。此外,人社和民政问题成为本月网友关注热点,网友投诉占比为13%。

  三、各地市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7月31日下午4时,石家庄、保定、沧州等地网友诉求数量较多。疫情期间,各部门积极通过《问政河北》办理网民诉求,其中辛集市问题答复率实现100%。

  四、每月问政热点(点击标题查看稿件)

  1.为您解“薪”忧 长城网《问政河北》征集农民工欠薪线索  

  您遇到过欠薪问题吗?身边朋友有没有因为欠薪问题而烦忧?如何让农民工不再“忧薪”?“冬病夏治”模式正式开启,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您可以打开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或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将您的烦恼告诉我们,我们将及时转办相关部门为您排忧解难。

  2.石家庄乐城苑小区门前要建废品收购站?园林部门:是绿化用地! 

  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反映,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华大街和跃进路交口的乐城苑小区,自2014年小区交付后,门前空地一直未绿化。这几天门口突然开始施工,有传言称要建废品收购站,想就此事求证有关部门。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3.商家关门,储值卡余额如何追回? 

  一段时期以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陆续收到了多例因商家关门造成消费者储值卡费用无法退还的问题,涉及人数多、资金总量大、维权难是此类问题的共性。对此,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邀请河北中石律师事务所的位召律师给出相关法律建议。

  4.【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栾城区:学校门前积水难排盼解决  

  “石家庄市栾城区段高路建设南大街至胜利大街段每次下雨都积水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排水管网。”7月9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石家庄网友代先生发来的诉求。

  5.记者探访|石家庄鹿泉区:小区频繁停水原因何在?  

  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石家庄网友李女士的诉求,称鹿泉区铜冶镇石铜路南二环附近总是无故停水,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帮助检查附近的供水管道,保障居民用水。接到诉求后,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6.【民声回音】石家庄西二环这段破损路面已修补 车辆通行顺畅   

  近日,李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市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口北侧,西二环南向北通行辅路有一个坑,严重影响交通。经转办处理,目前该路段已修补完毕,车辆通行顺畅。

  7.【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大经街这段路多处出现破损 路过要小心  

  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大经街中山路到正东路段多处路面出现破损,希望尽快得到修补。随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8.【网友说事儿】石家庄:非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骑行人驶上机动车道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市长征街有一段非机动车道变成了停车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9.【民声回音】承德市尚都奥特莱斯广场地摊扰民已整改  

  近日,承德市高新区李先生在《问政河北》平台上反映,承德市尚都奥特莱斯广场门口地摊晚上播放音乐,还有客人半夜高声喧哗,严重扰民。收到问题后,承德市高新区政府安排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调查核实,并约谈责任人,责令其整改。

  10.【网民建议】邯郸市复兴区:高峰期能否在路段增设临时交通信号灯?  

  “邯郸复兴区人民路清真肉联厂有个过街人行横道,附近居民很多,因为实行‘车让人’的政策,人民路通行有些不畅,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缓解交通问题。”近日,邯郸市网友张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如上诉求。随后,邯郸市人民政府针对该问题作出答复,表示会考虑采纳群众建议。

  11.【民声回音】衡水桃城区雨天路面积水多 区政府:马上统一改造  

  “我们小区旁边的道路一遇到下雨天就有很多积水,出行非常不方便。”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衡水市网友王先生发来的诉求。在将诉求转办后,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表示将对路段进行统一改造。

  12.【民声回音】沧州市渤海新区部分停运公交线路即将恢复  

  日前,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沧州市网友王先生发来的诉求。王先生表示,目前渤海新区的黄骅市、港城区以及南大港管理区的公交已基本正常运行,但中捷产业园区的公交只有个别线路的几辆车在运行。王先生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公交的正常运行。

  13.【民声回音】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难预约?武邑交警:网上预约更方便  

  近日,来自衡水市武邑县的魏先生通过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武邑县车管所报名考摩托车驾驶证的人数非常多,科二和科三考试一周只安排三天,很多人预约不上。对此,武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网友,表示考生可在微信公众号中自主预约,满足考生需求。

  14.【民声回音】辛集市:古城新天地小区施工现场已设置安全护栏  

  近日,有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辛集古城新天地小区施工存在噪音大、不安全等问题。对此,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转办处理。目前,施工处外围已围上护栏,物业要求施工方管控现场噪音。

  15.【民声回音】保定南基地小区楼顶漏水和停水 竞秀区:已维修完毕  

  “我家住在南基地小区,小区经常出现楼顶漏水和停水的现象,严重影响老百姓的正常起居,希望相关部门给解决一下。”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保定市网友张女士的诉求。随后,《问政河北》平台将问题转办至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

  16.【民声回音】保定市涞水县:917快公交路线8月3日恢复运行  

  因疫情原因,保定市涞水县通往北京的917公交车于6月19日暂时停运,涞水县王先生通过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咨询,917快公交路线涞水段何时能恢复通行?

  17.【民声回音】网友:平山县一铁粉场有扬尘 环保部门: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的齐先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平山县一铁粉配料厂扬尘严重,对附近空气造成影响。收到诉求后,平山县委网信办转至平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在分局执法人员调查后,要求该料场负责人加强日常抑尘工作,杜绝产生扬尘污染。

  18.【民声回音】邢台威县胡杨街村破损道路今年10月拟开工建设  

  近日,邢台威县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该县第什营镇胡杨街村多条道路破旧,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针对此事,威县县委网信办作出答复,拟于今年10月份动工铺设。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简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