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平山县:12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要回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8-06 09:13:00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谢谢‘问政河北’平台,感谢平山县网信办、人社局,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拿到这笔钱!”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的李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己和工友被拖欠工资,多次讨要未果。平山县委网信办收到问题后转至平山县人社局,平山县人社局迅速调查落实。8月3日,记者联系李先生,他表示已拿到全部的拖欠工资。

  李先生介绍,5月19日,自己和工友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南甸镇敬业集团钢构二部和三部打工,当时静某某承包了钢构二部和三部钢构制作。李先生一直干到7月19日,两个月没有发过工资。期间,李先生也多次联系静某某,其总是以没钱为由推脱。后经总公司和有关部门协调,也没有解决。李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要回工钱。

  在收到平山县委网信办诉求,反映给人社部门调查处理后,欠薪问题有了结果。

  据了解,在平山县劳动监察大队调查后发现,河北敬业钢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钢结构制作工程承包给了吉林市元宏建筑施工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为静某某,反映人李先生是被静某某拖欠工资。经核算,静某某尚欠李先生等12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17338元,数额明确,事实清楚。

  对此,2020年7月22日,平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召集敬业钢构公司、静某某及工人代表到场处理问题,并依法向吉林市元宏建筑施工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逾期不支付,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理和处罚。

  7月30日,平山县委网信办发人社局预警通知书,督促人社局尽快按《整改通知书》要求吉林市元宏建筑施工有限公司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8月3日,“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联系到了反映人李先生,他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12名工人,已拿到全部工资,共计117338元。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平山县,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