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开展防汛无线电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6 16:17: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冬易)为保证防汛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31日,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联合黄碧庄水库管理局在黄碧庄水库开展了一次汛期无线电通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形:因连降暴雨,致黄碧庄水库水位快速上升,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同时,在水库大坝沿线出现不明无线电干扰,致黄碧庄水库管理局指挥中心通信受到严重干扰,极大地影响了水库上下游防汛、泄洪、群众疏散等紧急情况的指挥调度,情况非常紧迫。    

  接到黄碧庄水库管理局紧急干扰投诉后,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行动机制,派出执法技术人员立即赶往水库受干扰区域。一组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沿水库大坝机动搜寻信号源,其他人员携带便携监测设备乘快艇抄近路交叉定位疑似信号源。由于水库水面广阔,波浪较大,镜面发射很严重,增加了信号监测查找的难度。技术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克服水浪颠簸带来的不适,经过40分钟的艰苦努力,终于将预设在水库周边的4个信号源一一找到并拆除,水库管理局指挥中心通信恢复正常。

  整个应急演练,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领导一线指挥,组织了监测执法人员6名,携带便携监测设备3套,派出移动监测车2辆,预设干扰信号源4个,有力地保证了此次应急演练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增强了对防汛部门无线电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的重视程度,既提升了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又理顺了无线电管理部门与防汛主体单位的协调沟通机制,夯实了汛期无线电安全防线。

关键词: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防汛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