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唐山:小区里面开酒店 公共空间是否被侵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20-08-19 09:04:00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唐山市路北区张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万逸海派酒店在碧云里文苑小区西侧私自搭建彩钢房,同时占用小区公共部分设置垃圾站,后厨油烟污染严重,污水池经常外溢,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小区卫生环境。

  据张先生介绍,碧云里文苑小区住宅一共三栋楼,其中1号和2号楼为住宅楼,而万逸海派酒店在小区西侧,算是小区3号楼。这栋建筑一共五层,其中一二层为餐饮,三层以上为住宿。万逸海派酒店在小区西侧搭建上了彩钢房,开了一扇直通厨房的后门,而且还占用小区公共用地搭棚存储垃圾,小区内的不安全隐患与环境污染日益严重。

  碧云里文苑小区平面图,红色部分为网友反映区域。网友供图

  “酒店的后门正对着2号楼,尤其是一单元的住户出去都要经过这儿,受到很大影响。而且每天中午和晚上下班后,酒店分两次把垃圾运到小区内的垃圾点,现在正是夏天,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容易滋生细菌,对环境影响很大。”张先生表示,小区业主多次找物业和居委会反映,至今都没有结果。想借助《问政河北》平台,恳请有关部门拆除违章建筑,还业主一个安全清新的居住环境。

  万逸海派酒店后门。网友供图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小区的唐山市华宏忠迦物业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网友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物业于2018年2月份入驻小区时,彩钢房就已经存在。

  那彩钢房是否属于违建?物业表示,针对此事找酒店负责人协调过,酒店方称这是酒店的消防通道。

  “这个彩钢房在酒店正式营业时就有,不是私搭乱建,当时的设计就是作为酒店消防通道。”万逸海派酒店岳经理表示,负责设计整个碧云里文苑小区(包含万逸海派酒店)的北京凯帝克建筑设计院所提供的设计图纸中,也包含这项内容。“当时是开发商和我们经理拿着这份设计图纸跑的消防手续,如果设计不合理,当初整个小区也不可能建起来。”岳经理说。

  在记者表示能否查看这份文件时,岳经理表示人在外地,没办法提供。

  关于张先生反映的碧云里文苑小区内的垃圾点,据物业介绍,这片区域被划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盛放住户生活垃圾,另一部分是专为酒店设置的放置区域。

小区内的垃圾站。网友供图

  “这个早在2009年,在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规定,为酒店提供垃圾清运点。”万逸海派酒店岳经理表示酒店也很委屈,酒店是三号楼,也属于小区的一部分,小区内的公共设施酒店是有权利享有的。

  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天元骏景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称,8月3日,小区住户、酒店、物业和居委会针对居民提出的五大问题开过一次碰头会,到13日为止酒店后厨排风扇问题、下水道污水外溢以及海鲜冷藏池噪音问题已经解决。现在小区居民和酒店因后门彩钢房和小区内垃圾点问题意见达不成统一,目前居委会的协调工作也陷入僵局。

  《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唐山市路北区,违章搭建,万逸海派酒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