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9月7日至13日民声热点 民生问题待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9-17 08:47:33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9月7日至13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楼道内电源被掐断、小区地下车库未设置逃生通道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襄都区:紫金东郡小区入住后无法供暖

  邢台市襄都区紫金东郡位于襄都路与中兴东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该小区预售房合同约定于2015年12月交房,工期拖延以致2019年才陆续分多批次交房,并在交房时要求缴纳2000元装修保证金(至今未退还)。在拿到入户钥匙后,小区内住户纷纷在当年进行了装修并入住。可时至2020年下半年,小区内供暖工作仍未完成,业主们与供暖公司联系后得知原因是开发商未向供暖公司缴纳费用,致使小区无法正常供暖。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孔雀城盛景澜湾紫荆园燃气被禁用

  网友系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孔雀城盛景澜湾紫荆园22号楼居民。自今年7月起,因与小区开发商华夏幸福出现财务纠纷问题,百川燃气公司不再为22号楼的居民提供燃气,严重影响百姓的正常生活。网友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此事,一直没有解决,恳请相关部门督办解决。

  沧州市运河区:保利花园小区地库无逃生通道

沧州市保利花园小区地库内未设置逃生通道。网友供图

  沧州市保利花园小区从单元门进入地库后没有设置逃生通道,进门之后是一个柱子,旁边全是车位。万一地库发生火灾,居民无法逃生,存在安全隐患。

  张家口市赤城县:村委会门前流水无人管

  张家口市赤城县常富村村民委员会门口由西向东有一股流水,漫延南山路北约五十多米,已经流了一个多月,无人过问,无人管理。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达康街垃圾站噪音扰民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达康街垃圾站直接建在居民楼下,噪音严重扰民,周边群众多次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

  石家庄市鹿泉区:金城私邸小区物业售卖出租公共用地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金城私邸小区物业在7月份实施垃圾分类后,占用绿地放置分类垃圾桶,把业主共同使用的垃圾池硬化为停车位进行出租售卖,业主们多次反映该问题后,住建部门责令物业进行整改并承诺9月中旬整改完,但直到现在,物业没有任何整改迹象,垃圾池硬化的停车位已经装好地锁,产生的收益被物业占为己有,也未向业主进行公示,希望相关部门责令物业停止侵权行为。

  承德市双滦区:兰台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在承德市双滦区兰台府项目做工,该项目于今年3月15日开工,直到现在没有给工人发过工资,目前楼体已接近封顶,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工人们要回工资。

  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东路128号院楼道长期没电

  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东路128号院2号楼2单元楼道内的电源自老旧小区改造开始后被掐断,夜间漆黑一片,直到现在也没恢复,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供水管道,民生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