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违章搭建 停水多日 小区暖气何时能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9-22 08:44:28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9月14日至9月20日,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饭店占用机动车道停车、小区暖气何时改造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张家口市宣化区:二台子村农村生活环境待改善

  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镇二台子村内堆积了很多垃圾,脏水满地都是,垃圾臭味满街飘。

  廊坊市广阳区:世纪花园小区暖气何时能改造

  网友家住廊坊市广阳区世纪花园小区,该小区去年冬天进行了暖气改造,网友因当时出差不在家,未能进行暖气改造工程,之后他与供热公司联系,留了联系方式后约定续改,但至今没有改造。网友多次联系供热公司,对方未给出明确答复。

  衡水市滨湖新区:刘田村自来水管道改造好后再次停水

衡水滨湖新区彭杜乡刘田村街道因挖水表挖出的大坑无人处理。网友供图

  2019年冬天,衡水市滨湖新区彭杜乡刘田村的自来水管道改造一个多月后完工,目前刘田村又停水多日,水表也被挖出,每条街道上挖出了好几个大坑,至今无人处理。当下正值秋收季节,停水多日已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同时,主街道上挖出的大坑严重影响村民出行。网友向衡水市滨湖新区和彭杜乡政府反映,一直无人处理。

  邢台市南和区:星城国际小区无法使用天然气

  网友购买了邢台市南和区星城国际小区的房产,已经入住4年,交房时开发商没有带业主进行验收,而是直接交了钥匙。网友装修入住后发现家里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向开发商和物业询问后,对方表示说设计房屋时遗漏了,之后会为20和21号楼统一安装天然气管道。之后物业通知安装天然气管道时,网友及家人有事在外地,无法及时回到南和区,于是开发商和物业没有给网友家接通天然气,网友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未果。

  石家庄市新华区:鑫诚小区外墙保温施工导致房屋漏水

  今年夏天,鑫诚小区进行了外墙保温和粉刷工程,8月一次大雨后,网友回家发现房屋漏水,客厅通往阳台的木质推拉门框被浸泡后已经变形脱落,其中一个卧室漏水严重,木包窗户和墙体都已进水。网友联系了施工方领导,对方代表来家里查看拍照后表示会和领导汇报,但几天后,对方打电话表示房屋漏水是房顶的防水老化,与施工无关。后来网友持续找到施工方,对方依然表示,不承担全部责任,但最后又表示可以维修,但需要等墙体晾干后再进行维修。9月15日下雨后,网友家又发生漏水现象,至今无人来进行维修。

  沧州市南皮县:村民在村内私搭乱建饲养牲畜污染环境

  沧州市南皮县鲍官屯镇张古风村某村民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也没有经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圈建公共通道,占用集体空地搭建牛舍,规模饲养牲畜,又在牛舍设置了明排管,将牛排泄物排放到村内的公共道路上,该村民还将牛的排泄物随意堆积在村民住宅的墙角边,导致冬天道路湿滑,夏天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

  保定市易县:易州印象烤鸭店经营占用机动车道

  易州印象烤鸭店位于保定市易县泰元北大街与长安路十字路口东南拐角处。由于中午和晚上就餐时,顾客停车不便,该饭店雇佣一名保安指挥车辆停放在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道上,或停放在十字路口东边东西向行驶马路中间,形成东向和西向两排,使得进入东关新村方向的车辆和行人只有一条狭窄的路可以走。

  石家庄市桥西区:森尼天悦城幼儿园餐费涨价

  石家庄市桥西区森尼天悦城云锦园幼儿园自今年9月起上涨餐费,从每天20元涨至每天25元。家长们认为孩子在幼儿园食用的都是家常菜,孩子饭量有限,成本没有这么高。之前每天20元的餐费标准已经是附近幼儿园最高的餐费标准了,现在又涨至每天25元,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该幼儿园规范餐费标准。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违章搭建,停水,农村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