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交了医疗保险为何不能报销?特事特办已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0-09-23 11:15:53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父亲住院办理医保登记时,医院工作人员告知父亲的住院费用不能报销,因为户口本上有一人没买保险。”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市清河县网友邱先生的诉求。针对该问题,邢台市医保局作出回复。

  据邱先生介绍,他父亲8月1日因心脏支架住到邢台市第三人民医院。“我父亲买了保险,为什么不能报销?一个人没参保,其他参保的都没法报销吗?”邱先生对此事有些不解。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释。

  诉求转至邢台市医保局后,对方作出了回复: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调查处理。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要求,公民应当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我市在居民参保政策方面的要求是原则上应当整户参保。

  经了解,该患者户口簿中登记5人,其中4人参加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另外一人系外出打工,疫情期间未及时参保。

  清河县医保局考虑到其家庭困难和本人实际情况,决定特事特办,对其父亲的住院费用予以手工报销,已通知患者家属携带病历等相关材料到清河县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进行办理。

  当事人表示理解,今后要做到整户参保。

  随后,记者联系了邱先生,他对此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邢台,医疗,保险,民生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