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鹿泉龙泉花园漏雨 上庄镇:正申请维修基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9-29 08:56:22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收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吴女士诉求,龙泉花园顶层年久失修,漏水严重,每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其中1号楼最为严重,墙皮发霉脱落,外墙开裂。同时,自入夏以来,小区未贴通知经常性停水,停水之后物业维修不及时,影响居民生活。除此之外,小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物业对于楼道垃圾打扫也不到位。

  对此,上庄镇政府对吴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后,给出答复。

  据了解,龙泉花园东区,已建成交付使用约16年,属老旧小区。屋顶防水层年久老化、出现脱落、裂缝等现象,加之今年雨季降水较多,造成不同程度的漏雨现象。针对小区1号楼屋顶漏雨情况,物业正在申请维修基金,前期准备工作都已完成,下一步进入业主分摊签字阶段,物业表示如维修基金申请下来会在九月底十月初进行维修。上庄镇已安排专人督促和协助物业及业主加快申请维修基金进度,力争资金早日到位早日施工。

  关于停水问题,上庄镇政府表示,龙泉东区供水方式分为低区、中区、中高区、高区,由于管道设施老化严重,近期发生多次停水事件。从物业方了解到,偶有一次停水时间最长在24小时之内,原因是缺少零件抢修稍有耽误。如遇紧急情况停水,确定停水原因后会第一时间在物业公众号或者楼道门口张贴公告,并设立临时取水点,方便业主用水。

  对于吴女士反映楼道卫生问题,经调查,楼道卫生每周进行二次打扫,楼宇管家每两天巡查一次,有问题及时整改。上庄镇也会督促物业做到卫生不留死角,为业主营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对于电梯问题,物业表示,电梯每年定时年检,因人为使用不当会造成死梯现象,维修人员接到报修后会及时维修,目前小区电梯全部运行。

  上庄镇政府同时表示,会派专人督促物业对小区突发事件进行抢修,并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对小区公共设施增加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业主营造更安心、更放心的生活环境。 

  记者致电吴女士后,她表示,希望物业能够及时维修,兑现承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031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龙泉花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