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藁城一公司拖欠工资问题有说法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9-27 08:51:12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 ↑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范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反映,藁城区杜村盛通中海人力公司拖欠工资,藁城区委办受到问题后表示,各有关部门正抓紧时间处理此事。

  范先生称,盛通中海人力公司位于藁城区杜村瑞川物流园,该公司承包了园中顺风物流公司的装卸车业务,聘用的工人大多是附近农民。

  据了解,今年3月份盛通中海人力公司发放了当月工资的60%,从这之后一直到5月15日盛通中海人力不再承包顺丰物流的业务,这期间就再没有发过工资。经顺风物流公司调解,后来发放了4月份的工资。但中海人力公司所拖欠的剩余工资至今未给。

  收到反映后,石家庄藁城区委办进行调查并给出答复。

  区委办表示,此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人员70余人、拖欠工资28万左右,系3月份剩余40%工资及5月份整月工资。

  据悉,今年3月份,顺丰物流有限公司将工资全额支付给盛通中海人力公司,但该人力公司只将工资的60%支付给工人。4月份,工资由顺丰物流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发放到工人手中。5月份,因盛通中海人力公司税款未与税务局结清,没办法给顺丰提供发 票,导致5月份工资一直没有结算。顺丰物流有限公司表示,等盛通中海人力公司税款结算清楚,顺丰就把工资全额发放到工人手中。但到目前为止,盛通中海人力公司一直未按照程序提供正规发 票。

  自接到诉求后,藁城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和岗上镇负责人一直在与顺丰物流协调此事。最终顺丰表示,可以先支付工人工资,并且9月14日前后已经向深圳总部提交了申请报告,报告通过后,工资就可以发放。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031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拖欠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