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9月21日至27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9-30 08:53:12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9月21日至9月27日,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违建现象严重无人管理等问题,同时,还有网友建议普及小区业委会机制,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桥西区:省四建小区违规改建房屋无人管

石家庄市省四建小区内存在违规改建房屋现象。网友供图

  网友系石家庄市新石中路199号省四建小区业主,小区有住户违规改建外扩卧室连接阳台,破坏楼体外墙结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向物业和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转办至居委会和执法大队后,都已认定是违规改建,可是一直没有拆除。

  廊坊市广阳区:凯悦花园小区物业不负责房屋维修

  网友系廊坊市广阳区凯悦花园小区业主,2019年7月,网友发现自家平台楼上有漏水现象,向物业反映后一直未解决,但物业工作人员现在又表示该处不属于物业管理范围内。

  沧州市运河区:大化北区新星宿舍下水管道外溢多年

  沧州市运河区大化北区新星宿舍楼化粪池与下水管道外溢十余年无人清理,大化社区明明知晓此事也不予解决,只是让居民自己筹备抽取化粪池的费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助清理化粪池。

  衡水市桃城区:明日梅园小区物业违章搭建

  衡水市桃城区丰泽街明日梅园小区始建于2009年,交房已经10余年,小区内西墙边原来有一排彩钢房,现在物业公司要将彩钢房拆除,建成永久性的物业用房。居民们认为物业公司在门岗有自用的房屋,不应再占用公共土地,而且建房并未征求业主们的同意。业主们向居委会、市长热线和住建局等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保定市竞秀区:小区圈地违建现象一直未解决

保定市梅兰菊社区圈地违建现象。网友供图

  保定市竞秀区梅兰菊社区圈地违建现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且情况越来越严重,相关部门也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邢台市襄都区:小区交房一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邢台市襄都区东关街誉满苑小区交房已有一年多,开发商一直未给业主们办理房产证,致使无法正常过户。   

  石家庄市:网友建议普及推进小区业委会机制

  目前石家庄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很多小区因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存在,业主自己解决问题产生很多困难,造成了很多小区的物业与业主矛盾不断,需要居委会出面调节。建议全面普及一下小区业委会机制,这样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在业委会监督下也会相应提高,居委会管理起来也更便捷。

  定州市:网友咨询农村合作医疗省外报销比例

  网友系定州市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今年分别在省内、外就医,想咨询住院如何办理报销?报销比例分别是多少?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违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