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沧州献县:社保卡终于要拿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10-15 08:58:40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来自沧州市献县孙先生的诉求,孙先生孩子的社保卡两年都没办下来,不清楚应该找哪个部门。对此,沧州市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给出答复。

  孙先生表示,2018年的时候,村里统一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家中三个孩子都提交了相关资料。2019年开春时,老二、老三的社保卡已经拿到手中,只有大女儿未收到。孙先生说,大女儿每年的医疗保险正常缴纳,但是没有社保卡,去乡卫生院拿药需要自费,不知道联系哪个部门能解决。

  对此,沧州市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至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给出答复。

  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社会保障卡是由本人或监护人填写《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并提交社保卡网点办理,由于提交证件不合格或其他原因导致卡未到参保人手中,则需要重新办理。

  经调查,反映人的大女儿未收到社保卡,且2020年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符合手机网上申领社保卡的条件,该局信息中心已经联系孙先生去政府服务中心办理,孙先生予以认可。

  记者随后联系孙先生,他表示,遇到这种长时间未收到社保卡问题,他希望县人社局有工作人员能电话告知具体情况以及应该如何解决,这样收到消息后,居民才能及时补办。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社保卡,沧州献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