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11-10 09:07:48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观摩及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底,列入河北省三年行动计划的2020年度136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完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邯郸市改造后的朝阳路11号院安装了儿童滑梯。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2018年,河北省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市政配套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

  今年以来,河北各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用“线上+线下”手段、采取居民“点菜”方式,征求居民意愿,确定改造内容;建立督导核查员制度,对改造项目进行全过程督导核查,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为确保把好事办好,河北结合实际,坚持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改得好不好”由居民说了算,提出了三个80%的工作要求,即:80%的小区居民同意方可纳入改造、按80%的居民意愿制定改造方案、80%的居民满意后方可组织竣工验收。

  目前,河北省三年计划改造的5739个老旧小区已经全部“旧貌”换“新颜”,惠及居民上百万户。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