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11月9日至15日 多地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11-18 09:43:00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1月9日至11月15日,将近年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逐渐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除此之外,部分网友还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底商噪音扰民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霸州市:海润印象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

  廊坊市霸州市海润印象小区已交房六年多,至今不给办理房产证,开发商称消防不合格,但为何消防不合格就允许建小区,而且还能交房?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和住建部门,一直未得到解决。

  邢台隆尧县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存在问题

网友家中脱落的太阳能发电设备。网友供图

  网友系邢台市隆尧县宋村村民,其家中安装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被风从房上刮下来,网友向安装人员反映该问题,对方不管,给老板打电话也一直不接。当时是村里几个人一起安装的,网友父母岁数较大也不太懂具体情况。随后网友去看了别人家的安装结构,发现安装有问题,楼房安装该设备应加强保护的钢筋拉绳没有安装,导致出现现在的情况,但是一直无人解决该问题。

  张家口市张北县:小区底商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严重扰民

  张家口市张北县兴和东路永泰嘉园小区底商6块6休闲食品店每天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严重扰民,家中孩子无法安心写作业。居民曾向市长热线反映过,接线员让报警,随后又拨打了110,接线员说晚上22点后才归他们管理。

  承德市双桥区:希尔顿酒店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于2019年7-10月在承德市双桥区希尔顿欢朋酒店从事电工装修,至今未发放工资。酒店方和包工头都不管,劳动局表示网友不属于农民工无法受理。

  唐山市丰润区:农民工工资拖欠五年

  2015年,网友在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悦城工地干活,工资11000元至今未给,每次索要对方总是答应,但是一直不给,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要回工资。

  邯郸市丛台区:旺峰嘉苑铜雀小区暖气不热

  邯郸市丛台区旺峰嘉苑铜雀小区暖气不热,业主给维修站打电话,对方表示还没有交接,让找施工方解决。

  保定市涞源县: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保定市涞源县扶贫局养猪场由中通建筑工司建设,由于法人层层转包,网友于2018-2019年打工的5万多元工资一直未发。

  承德市承德县:商品房交房首年取暖费应由谁承担

  网友系承德市承德县下板城镇万晟国际广场小区业主,该小区原定于2019年9月末交房,但由于开发商原因导致交房逾期,直到2020年4月才开始陆续交房,进入取暖季之前,热力公司打电话要业主缴纳取暖费,可是根据河北省住建厅和物价局2016年下发的关于取暖费问题的文件,新建商品房交房首年取暖费应由开发商承担,请有关部门给出明确解释。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农民工工资,供暖,房产证,噪音扰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