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业主质疑保利西悦春天精装修质量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0-12-02 09:14:34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利西悦春天业主张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保利西悦春天精装房交房后问题众多,维修缓慢,给自己的入住带来了很大不便。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中发现:墙面到处是修补过的痕迹;客厅东西两面墙、阴面次卧北面墙出现了六七条不同程度的裂缝,长则两米多,短则一米;室内地板砖存在裂缝;厨房燃气管道尚未接通;阳台、主卧和阳面侧卧飘窗两侧墙线成波浪形,与地面不垂直;室内11扇窗户也有不同程度的问题。

  墙体裂缝。业主供图

  主卧门框。业主供图

  没有接通的天然气管道。业主供图

  精装房出问题的并不是只有张先生一家,业主孙女士因家里厕所地漏渗水只得将厕所地砖拆了维修;业主王先生家里墙体裂缝越来越严重……在采访中,业主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家里一楼下跃层漏水严重,墙体大面积受潮,“保利当时是怎么验收的房?我有点质疑他们的验收标准。”

  在270人的保利西悦春天业主维权1群中,不少业主都对精装提出了质疑:“精装房细看全是问题!”“线上报修问题70多个!”“精装如同鸡肋,留着操心,扒掉费心。”“冲着保利央企名头来的,没想到也这么多坑!”……

  保利西悦春天维权群之一。

  保利西悦春天维权群之一。

  墙面裂缝维修。业主供图

  一楼下跃层房屋漏水。业主供图

  一楼下跃层房屋漏水。业主供图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2020年11月10日交房时,工作人员称11月16日至21日会集中修理每户问题,11月21日以后便可入住。“我们是两年保修的,两年内只要是你发现问题,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北保利会’报修。”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张先生在“河北保利会”微信公众号报修墙体裂缝、地板砖裂缝等问题仍未见到维修人员。

  “河北保利会”在线维修中还有问题尚未维修。

  记者从张先生处了解到,2018年7月张先生在购房时,签订的商品房认购书中对装修标准有明确规定,装修款为641472元,装修标准为5200元/平方米。“购房时我们签订的是双合同,一份购房合同,一份精装修合同。”张先生说,两份合同是绑定,“销售告诉我,保利西悦春天在相关部门的备案价格只有7000元,按精装房卖就是为了补差价。”

  购房认购书里有明确的装修标准。

  针对此类问题,记者联系了保利西悦春天房屋维修中心经理姜暮雨,姜暮雨以没有公司授权为由拒绝采访。

  对张先生所反映问题,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答复: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四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二条等有关规定,您反映的问题不属我局管辖,建议转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处理。目前,张先生的问题已通过“问政河北”平台转办至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房屋究竟什么时候能修好?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精装房的精装标准是什么?每平方米按什么样的装修标准装修的?”在采访结束时,张先生表示,非常困惑也很无奈,房子装修问题多,这并不是个例,希望保利公司能给业主一个说法。

  针对精装房问题多、装修标准是否达标等问题,记者咨询了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贾锦朝律师。贾锦朝律师表示,装修问题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拨打热线12345反映。至于装修标准是否达标,则需要请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与协议或合同中约定的装修标准差距较大,可向法院起诉。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房产,保利,精装,石家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