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河北: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12-03 09:04:54

会议现场(1)

河北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当前基本医疗保险正处于从制度全覆盖向‘人人享有’的目标迈进的一个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全民参保工作,对于提升医保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0月26日,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河北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据悉,该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关于“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参保率,力争年内实现居民参保全覆盖”要求,围绕提高居民参保率,就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作重要讲话,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和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作会议发言。

  “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全民参保是重要基础。”徐建培指出,要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要突出关键环节,全面地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水平,即彻底摸清参保底数、突出抓好重点群体、持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此外,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徐建培表示,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真正让医保政策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医疗保险,河北省,计划,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