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智能地锁让充电站车位不再被乱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李文培 张荣鹏
2020-12-04 09:09:31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李文培 张荣鹏)石家庄市电动汽车车主蔺先生家附近就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青园街八中充电站,充电站有8个充电桩,但蔺先生过去常常为没有充电车位而烦恼。

  “过去经常抢不着充电桩停车位。这一片停车位紧张,有些车就把充电站当成了停车场,不是电动车充满电不走、就是有很多蓝牌车(燃油车)就停这儿。”11月20日,蔺先生在八中充电站对记者说,“现在好了,安装了智能地锁,只有充电的车才能停,每次过来都有车位了!”

  蔺先生表示智能地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有效解决了燃油车占用充电位的问题。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专责高翔说:公司选取市民反应比较强烈、燃油车占位比较严重的八中充电站,积极筹措资金,安装智能地锁装置,解决了燃油车占位的问题。

  智能地锁的使用非常简单,高翔给记者演示:进入专用的E充电App,点地图找到青园街八中站,上拉屏幕出现站内桩,会把站的充电桩信息显示出来。使用蓝牙或者手机网络点开锁功能,桩的锁会落下去,屏幕会显示开锁成功。

  电动车主现场展示E充电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对石家庄市燃油车占位比较严重的七座充电站,进行智能地锁安装,保证新能源车主的绿色出行。

  您在新能源车使用过程中,有什么经历和故事?您对新能源车充电桩建设和运营有什么建议和期望?请给我们留言。

关键词:智能地锁,新能源,乱停乱占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