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商贷能否转公积金?省住建厅给出权威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史叶
2020-12-14 09:17:44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史叶)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多个网友咨询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业务情况。

  石家庄市民于先生表示,“2018年石家庄地区取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后,给像我一样的普通职工带来很大还款压力,而且商业贷款利率还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邯郸市民裴先生留言说:“我是邯郸一名普通市民,2017年商业贷款买房,在北京上班,想咨询下邯郸商业贷款可以转换为公积金贷款吗?”

  有相同疑问的还有保定市的郑先生和邢台市的张先生。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进行了答复:“目前,全省已全面停止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您可及时关注有关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

  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官网截图。

  据了解,2018年12月29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45号),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将为广大网友咨询各类政策搭建解疑平台。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公积金,省住建厅,河北省,商业贷款,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