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已建成6210个智慧安防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20-12-14 09:17:37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亚红)12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河北省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推进情况。

  12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昭 摄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6210个智慧安防小区,其中在5919个小区实现了可防性案件“零发案”,安防效果明显,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开展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就是为了用社区小平安积累社会大平安。据介绍,河北省把智慧平安社区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紧扣“布设前端设备、建设系统平台、汇集数据资源、注重实战应用”的工作思路,广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积极打造安全方便、智能高效、共创分享的社区防范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平安河北建设根基。

关键词:智慧社区,安防,平安建设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