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一周民声热点|燃气管道铺设上房影响装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12-22 09:37:15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2月14日至12月20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老旧小区改造不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不合理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风南楼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不到位

  网友系唐山市路北区风南楼小区住户,小区内的暖气、自来水都已改造,但是下水管道严重老化长期漏水,而且经常堵塞无人管理,网友向管理部门反映,对方答复改造起来不太方便。

  石家庄市长安区:省体工大队宿舍物业收费贵

  石家庄省体工大队宿舍停车费一年360元,比同类老旧小区贵很多,而且物业费收取和停车费收取没有收费依据,现在物业将小区门禁扣和单元门门禁扣绑定在一起,不交物业费就无法进门。

  邢台市南宫市纯水岸小区12号楼西侧超低温热源泵噪音扰民

  网友系邢台南宫市纯水岸小区三期12号楼业主。2020年9月,为解决一、二期业主取暖问题,在没有任何公示和论证的情况下,小区12号楼西侧的公共车位和绿地被清除,安装了28台超低温空气能热源泵,并占用应急车道30平方米。设备安装完毕后共占用公共用地350平方米,高10米,距离12号楼仅7米。设备安装运行后产生强烈的震动和极大的噪音,严重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业主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对方每次都说安装降噪设备,可是机器安装运行已两月有余,迟迟没有安装。

  唐山市丰润区:燃气管道铺设在房屋上影响装修

网友家房屋上铺设的燃气管道影响装修。网友供图

  网友系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郭官屯村村民,因燃气主管道铺设在网友家的房屋外侧,致使无法正常进行房屋装修。网友联系了供气公司和市长热线,一直没有解决,镇政府给予的回复是按照图纸施工,安装合理。

  邢台市清河县:2019年度棉花种植补贴未发放

  网友系邢台市清河县连庄镇村村民,2019年度农户棉花种植面积已经村委会丈量并上报完毕,现在已经到了2020年末,去年的棉花种植补贴还没发放,想咨询一下是否还有补贴?

  承德市:大中专毕业生能否迁回农业户口

  网友于2000年毕业于承德市滦平技工学校。入学时学校要求带上户口和粮食关系,毕业时分配工作。因此网友的户口由农业户口变成了非农业户口,但毕业时没有进行工作分配,而且农村户口性质也发生了变化。想咨询一下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户口是否可以由非农业户口迁回原籍的农业户口?有没有相关的政策?如果有应如何办理?

  沧州市运河区:世纪金苑小区灯光过亮影响居民休息

沧州市世纪金苑小区楼顶安装的照明灯带。网友供图

  沧州市世纪金苑小区共有四栋楼,近日在三、四号楼楼顶新安装了照明灯带,因楼层较矮,黄色光源异常刺眼,直接影响到二号楼4-9层住户。尤其是2号楼阳面的房间,晚上休息时拉好窗帘房间里依然灯火通明,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业主反映到物业,物业让找城管,至今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保定市满城区:购买天然气为何不能使用移动支付

  保定市满城区购买天然气必须支付现金,不能使用移动支付,更不能在官网或者支付宝购买。建议与保定市区保持统一,使用网上支付并支持网上自行开具发票。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燃气管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