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12月21日至27日 小区房产证多年无法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12-29 09:10:29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2月21日至12月27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房产证多年无法办理、小区房屋质量不佳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乐亭县泰和盛景小区屋内及外墙存在质量问题

  网友系唐山市乐亭县泰和盛景小区业主,房屋已入住七八年,因网友家住顶楼,房顶夏天漏雨,冬天滴水。网友每年都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情况,也进行过维修,但一直没有修好,而且今年一年未进行维修。

  石家庄市长安区:非机动车停车位停放机动车是否合规

石家庄市长安区某道路交叉口改为非机动车停车位后停放的均为机动车。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大街与谈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机动车停车位被改为非机动车停车位,并且立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的牌子,但牌子下面停了成排的机动车,网友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无人管理。

  邢台市襄都区:开元御园多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网友系邢台市襄都区新兴东大街开元御园小区业主,2017年交房时,开发商要求业主交纳几万元的地契税,直到现在也没有为业主们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多次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回应。

  沧州市黄骅市:河北多鼎机电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于2019年在黄骅市中捷开发区临港化工有限公司为河北多鼎机电有限公司做临时工。6月以前的工资已结清,7-9月的工资至今未结,公司项目经理赵某已经辞职,无法联系到。网友咨询多鼎公司,对方表示说赵某已经辞职,公司不管。

  廊坊市文安县:2019年度二次造林补贴何时发放

  廊坊市文安县于2017年开始每年组织二次造林即组织村民种植树木,网友于2019年3月参加了二次造林,文安县承诺给予其二次造林补助,但一直未发放。网友向12345热线反映问题,对方答复称2019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招标第三方测量公司,对2018年第二次造林补贴地块进行了考核验收,验收合格地块兑现第二年补贴资金。现已将2018年第二次造林补贴和2019年第一次造林补贴资金请示上报,待批复后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拨付各乡镇。但是收到处理结果后,至今补贴仍未发放。

  石家庄市:目前是否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

  网友的户口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孩子今年10岁,户口随父亲在石家庄市赵县,此种情况是否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

  承德市双滦区:双峰碧镜小区十一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网友系承德市双滦区双峰碧镜小区居民业主,自2010年以来,双峰碧镜小区一期二期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该小区隶属双滦区新新房地产公司,一期结束时开发商表示待二期完工后一起办理,但是二期完全交付后,也未如约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多次找到新新房地产公司和双滦区住建局等部门要求给予协调,没有部门给出答复。

  保定市满城区:网友提出城区交通管理的相关建议

  保定市满城区近几年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在城市交通管理方面还存在部分问题。

  建筑物楼顶违规设置广告牌问题突出。中山东路的豪达机动车检测站、豪达驾校广告内容违规占用交通标志或违规设立广告宣传牌,特别是西三环向西进入满城区方向两侧,各类建筑物、广告牌比较多。此外,一些医院、新建小区楼顶建筑物设置广告牌问题突出。

  占用机动车道问题。满城区家和景苑小区门前的满中北路、桃园新区南侧和水榭茗邸南区北侧道路正中间存在乱停车现象,严重时三辆机动车并排停放,使得原本双向4车道的道路仅能容许一辆车通过,给道路出行造成严重拥堵。

  以上问题希望引起区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加大执法力度。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房产证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