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进京火车票停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1-01-07 08:50:10

  

  12306网站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1月6日,记者登陆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现已无法购买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至北京的火车票。

  记者拨打010-12306客服电话,得到语音提示:为配合河北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2021年1月6日0时至8日24时期间,铁路部门暂停发售邯郸地区和石家庄地区至北京地区的旅客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在1月6日24时前已购的石家庄地区至北京地区火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手续费。如果旅客已经换取报销凭证,无法在网上退票,可延迟退票。

  12306客服表示,因中高风险地区小区封闭、隔离管理等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导致无法到车站退还报销凭证的,可在小区或本人解除隔离后30天内,凭社区开具的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到石家庄任意车站办理相关手续,不收退票费。

  目前,石家庄、邯郸等地前往郑州、太原、西安等周边城市的火车票正常发售。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紧急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驻站(场)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逐一查验核酸证明,出行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