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老旧小区液化气罐怎么配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张艺萌
2021-01-11 09:35:48

  工作人员正在对液化气罐配送车辆消毒。石家庄市液化气应急储配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张艺萌)1月10日,石家庄全市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理,由于部分老旧小区还在使用液化气罐,液化气用完了怎么办?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液化气应急储配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液化气罐的配送问题。

  石家庄市液化气应急储配中心。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由于现在很多小区都不让配送人员进入,我们工作人员把液化气罐用小推车送到小区门口,用户可以自行换罐。”石家庄市液化气应急储配中心办公室主任昝戈告诉记者,“每天出车前,我们要先对送气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然后根据送气工单将需要送出的钢瓶单独码放,并逐一进行试漏和消毒,最后再装车送往目的地。由于车辆管控等原因,我们的配送时间可能会加长,还请大家理解。”

  工作人员正在对液化气罐消毒。石家庄市液化气应急储配中心/供图

  “对于年迈的独居老人,我们会最大程度与小区沟通,在进行测量体温和出示近期核酸证明后,入户为其换罐。”昝戈提醒自行安装液化气罐的用户,“换罐的时候,要用一些水打出一堆肥皂泡,涂在液化气罐开关阀门或容易漏气的地方。如果有漏气,被吹起的肥皂泡就会越来越多。”

  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公布市内四区液化气供应站热线电话:

    桥西区红旗供应站:83837741  83820024

    新华区西焦供应站:87042766  87085340

    裕华区槐中供应站:85052474  86111078 

    长安区建北供应站:86043088  86065078

关键词:液化气罐,配送,供应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