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3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12 14:40:32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3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市区内小型货车限行路线过多、公共道路亟待维修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市区小型货车限行要求过

  2021年1月1日起,唐山市区大范围限行小型货车,通行证手续繁琐,每辆车只允许走三条路线,且早上7-9时禁止通行。网友所在公司主供各大中型超市的豆制品及副食品,供货时间性强,要求必须在每天营业之前送到,但按照规定的话,每天早上7点以前收车回到公司是无法完成的,若9点以后出车进行生鲜日配类食品配送,各超市也不会接受。目前新限行政策出台后,已有几名货车司机辞职。

  邢台市南宫市:小区内安装空气能热源泵是否合规

邢台南宫市纯水岸小区内安装的空气能热源泵。网友供图

  网友系南宫市纯水岸小区三期12号楼业主。2020年9月,为解决一、二期业主取暖问题,南宫市住建局和四季沐歌公司欲在12楼西侧安装28台超低温空气能热源泵,业主已表示反对意见。但是住建局和四季沐歌公司在未经民意调查、未进行环评和规划变更公式的情况下,将12号楼西侧公共车位和绿地清除,强行将设备安装在此地,设备安装后占用公共用地350平方米,高10米,距离12号楼仅7米,业主出行不便,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廊坊市固安县:朝阳大道、永康路及玉泉路何时修建

  网友多次咨询廊坊市固安县永康路北段、朝阳大道西段及玉泉路北段何时能够修建完毕通车,一直未得到回复,以上几处交通状况较混乱,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垃圾车私卸垃圾无人管理

  石家庄市胜利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东南角院内每天都有垃圾车卸垃圾,每晚都有大车往外运,周边有地铁站、新火车站以及民心河,该现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周边居民反映已有两年,一直未得到处理。

  唐山市玉田县:美化乡村工资两年未发

  网友于2019年4月经朋友介绍,做了唐山市玉田县四个村的美化乡村外墙喷涂工作,工期一直到当年十一月结束,但是工资一直未发放。网友向玉田县玉田镇政府反映,对方表示镇里给每个村补贴两万元,剩余工资由村里自行支付。直到现在,只有一个村给结清了,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工资问题。

  邯郸市肥乡区:房屋外墙杂物多影响装修施工

网友家房屋外墙悬挂的移动通讯箱和多根电线。网友供图

  网友系邯郸市肥乡区元固乡王庄村村民,家中外墙上钉着一个移动通讯的箱子和很多电线,现网友想装修外墙,给移动客服多次打电话,直到现在也未解决。而且有一根钢丝悬吊在十字路口,几乎要折断,存在安全隐患。

  衡水市阜城县:农村自来水水质差无法正常生活

  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李小庄村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自来水有很大异味,且水质混浊不堪,做饭和洗衣服时有很厚一层水垢。

  石家庄市鹿泉区:网友咨询道路规划问题

  石家庄市鹿泉区翠屏大街北环路至北斗路段和011县道山前大道至翠屏大街段较狭窄,而且晚上很黑,想咨询一下两处路段有无拓宽计划?有无灯光亮化计划?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限行,小型货车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