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黄庄战“疫”里的春天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张鹏 孙金晓 
2021-01-22 12:58:00
分享:

  战疫大干忙,后勤来保障。中铁十局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区建设在寒冬有热饭、加班有宵夜、口渴饮水暖、大衣御严寒,为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们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送温暖情暖战地

  1月21日,中铁十局一公司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鹏程,副总经理王继山受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工会委托慰问中铁十局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参战职工和外协队伍兄弟,送来慰问金5万元并送上防寒防疫生活等物资保障用品。

出征前从济南公司携带的物资。张鹏供图

  行动派“粮草先行”

  为最大限度为现场大干提供便利和支援,一公司累计筹集资金300余万元、投入自有物资120余万元、自有机械设备276台套、购置棉衣棉鞋、手套等各类防疫、防寒物资20余吨投入现场建设。后勤物资人员认真抓好口罩、消毒液等抗疫备品和防寒物品发放;加强与餐饮供应企业联系沟通,确保现场近300人三餐补给及时有序送到工地。突出抓好夜间施工的物料供应和电力照明,努力做到一手抓防疫抗严寒、一手保供应促生产,为现场24小时连续不间断开展施工大干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充分保证。

搬运物资。张鹏供图

  做保障扎实有力

  为保障驰援建设,中铁十局一公司成立物资后勤保障组,连夜组织备齐物资后勤保障资源,1月18日17时抵达现场,立即投入紧张工作。张涛负责物资保障,用24小时即组织投入施工机械26台套,物资供应120余吨,工器具500余套,防疫物资2吨;于乃令主要负责施工建设者近300人的用餐用水,保证每一名参建员工都能吃上热饭热菜,喝上热水热汤,协助设立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一个饮水点;田振胜、李超等后勤保障组成员负责车辆调度、后勤协调等具体事项。在战疫一线物资后勤保障队伍全力做好建设过程中物资供给、生活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现场。

  饮水点“滴水传情”

  针对隔离场所饮水困难情况,中铁十局为建设工人们专门设置了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一个饮水点,不仅解决了自用难题,同时也帮兄弟单位建设者们大范围喝上热水。

饮水点。张鹏供图

  腊八节“粥”道服务

  腊八节中午用餐时中铁十局施工管理人员为农民工兄弟送上腊八粥,没有椅子,隔板当餐桌,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每一碗粥里,都放了一颗甜甜的红枣,给日夜忙碌的工人们带来了些许温暖,彰显了央企情怀。

  在寒冬的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激情奋战,创造传奇,前线后方齐心协力,建设者们大干快上保工期,后勤供应扎实有力做护航,在细节处、点滴中体现企业关怀、央企担当,情暖寒冬,让战地时刻有光热,工人心中化真情。

工人们正在喝吃饭喝腊八粥。刘敬渭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