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不到两小时,急用药就送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史叶
2021-01-22 13:19:22

  视频来源:志愿者谷师傅、张师傅拍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史叶)“尿毒症病人急需用药!能否帮助我们把救命药送给在藁城的病人?”1月20日上午,“问政河北”疫情求助绿色通道收到一条这样的求助信息。经过多方联系,当日下午,志愿者顺利将30箱药品送到病人手中。

  求助人为石家庄市长安区奥北公元小区的牛先生。牛先生的父亲患有尿毒症,每天都离不开透析药物,但老人住在藁城区南甲同村,没有和牛先生住在一起,令人心急的是老人手边每日必用的透析药马上就要用完了,牛先生奥北公元家里的药物却因为疫情没办法送到藁城。

  “我父亲每天透析大概要用一箱的药,现在我家里还有30箱左右,但一般的私家车应该装不完,能有个小货车就好了。”牛先生对记者说。

  急用药,数量比较大,记者迅速联系上了老人所在的村镇,当地马上安排了专人去合适地点取药。

  记者又拨通了牛先生所属长丰街道办事处的电话。“我们马上跟志愿者联系一下。”长丰街道奥北公元社区党支部书记崔振伟紧急协调两名志愿者就位,一位是20日凌晨三点半刚从石家庄火车站接完滞留旅客的私家车主谷师傅,一位是加入志愿者队伍10天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崔振伟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尽最大能力解决群众困难,不一定成功,但一定要尽力。”

  下午4点30分左右,谷师傅和张师傅从奥北公园小区出发了,半小时后到达了约定地点。下午6点,药品已经送到藁城区牛先生父亲家中。

  在地图上看,从奥北公元小区到约定的药品“交接点”有13公里,中途会经过15个红绿灯。而在这场速递中,心与心之间是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的高速路。

  疫情发生后,谷师傅第一时间申请了社会车辆的志愿者,“已经加了三箱油了,接送火车站的滞留人员,还有小区里孕妇生孩子的、孕检的,还有大学生回不来的,每天就出车接送他们。”谷师傅说,“身在石家庄,庄里有事我们义不容辞”。

  张师傅表示自己加入志愿者的时候没想太多,就希望能为石家庄尽一份绵薄之力,也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如您需要求助,请点击下方链接进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疫情求助平台,我们将为您纾难解困。

关键词:志愿者,速递,药物,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