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平泉一道路结冰无法通行?撒盐除冰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1-25 09:38:15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承德平泉市网友李先生的诉求,称其所居住村庄外出的道路因结冰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该问题。收到诉求后,承德平泉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目前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承德平泉榆树林子连云海社区村民,该地地处河北省和辽宁省的交界处,三面环山,绝大多数村民以大棚种植为生,村民需要每隔一天驾驶三轮车前往辽宁省的市场去售卖蔬菜。

  但是村民外出或去往市场只有两条路,一条是比较陡峭的山路,且道路已结冰,三轮车根本无法通行;第二条平路则必须经过辽宁省凌源路段,以前可正常通行,但现在由于疫情,辽宁所属村政府禁止河北牌照车辆通行,若必须要出行,需出具一星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周六十多元的核酸检测费我们村民有点承担不起,而且附近唯一能做核酸检测的地方只有镇卫生院,但出村又只能走这两条路,现在哪条路都不通,所以根本无法完成核酸检测。”李先生表示很无奈。

  随后,承德平泉市政府作出回复:经榆树林子镇政府与平泉市协调沟通,为保证疫情期间菜农卖菜不受影响,来信人所反映路段已安排专人进行了撒盐和除冰,现已可以正常通行。

  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李先生,他表示大概在反映问题的第二天,村里就派人对道路进行了除冰,目前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承德,道路维修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