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快来申报河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3-05 09:06:25

创新研发。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3月1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提出2021年度河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重点支持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四方面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17:00。

  基础研究项目优先支持面向河北省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创新的重大需求,聚焦探索未知的科学问题,以及围绕信息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和生物安全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向前延伸研发链条,组织实施的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引领性且已取得一定研究基础、能为解决行业领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提供理论支撑、破解关键科学原理、机理机制的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单项资助额度30~50万元。

  科技创新基地项目重点支持河北省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依托技术人才优势,聚焦河北省重点行业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瞄准世界一流、国内空白、产业急需,牵头实施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等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尽快取得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和战略产品。单项资助额度70~100万元。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重点支持围绕河北省特色产业、现代化城市治理、生态修复、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应急技术与装备、食品安全、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实施的公益属性明显、引导带动作用突出、惠及人民群众广泛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重点支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在贫困地区组织实施的科技扶贫项目,前期已有一定的帮扶基础,在开展技术成果示范、推广、应用的同时,组织开展广泛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等活动,扩大脱贫成效,促进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纳入“百城百园”行动的秦皇岛市、固安县,石家庄高新区、唐山高新区,邯郸农业科技园区和辛集农业科技园区,围绕“百城百园”行动主题,开展实施的成果转化项目。单项资助额度50~100万元。

  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在河北省已获国务院或科技部批复的有关创新载体区域内,围绕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组织实施的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创新载体区域内企业为实施主体,围绕创新载体产业发展方向,联合开展的跨区域产学研合作项目。单项资助额度30~50万元。

  据悉,项目申报优先支持创新载体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面向行业技术创新需求牵头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跨区域合作项目中优先支持京津冀合作项目。申报单位须登录“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操作。

关键词:创新,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