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裕华区60余处违建被拆 整体提升打响第一枪

来源: 民生关注微信公众号  作者:民生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04-08 12:28:00

  4月7日上午,东苑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力量,强力拆除裕东小区东区内的违建,这也标志着裕华区今年针对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图片
图片
东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杨晓剑:一共出动了五十余名工作人员,来维持拆迁的现场秩序。出动大小挖掘机两台,雾泡机两台,来配合拆迁工作。前期如果居民能自行拆除搬离的,居民就自行拆除搬离了。居民不方便搬离拆除的,我们用机械来帮居民进行拆除。同时在重点拆违区域拉起了警戒线,保证居民的安全。预计两天就能拆完。
图片
图片

  裕东小区是老旧小区,多年来管理不善。自从去年引进红色物业后,小区整体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小区内仍有部分独自的院落,与小区的整体环境格格不入,致使无法统一管理。经过和居民全面沟通后,最终东苑街道办事处决定拆除这些违建以及院落,让小区更加有秩序。对此,居民拍手称快。

图片
图片

  此次共拆除院落和违建共计六十余处,相关部门将对这里进行全面的提升整治。

图片
图片

  目前,裕华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已经启动,裕东小区东区的院落和违建被拆除,打响了裕华区老旧小区整体提升改造的第一枪。

图片

  东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李庆赟:我们这里为了配合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提前把一些违章建筑拆掉,把一些院落拆掉。配合下一步的规划,率先进场,率先施工。

关键词:问政河北,违建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