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河北 >

邢台清河县:打造羊绒小镇信用可视化示范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张兰 
2021-04-14 16: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通讯员张兰)“原来查询一个品牌的许可证和资质还可以这么容易!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从石家庄前往清河县购买羊绒衫的王女士一边在手机上浏览商户信息一边说。最近在邢台市清河县羊绒小镇商圈的商户门前,都多了一张二维码,顾客扫描这张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查看这家商户的信用信息,包括:信用评级、企业的基本情况、奖惩记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情况。

  据清河县信用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扫描商户信用二维码,就能进入信用可视化平台,了解商户信用等级,购物更安心。对商家而言,借助动态信用档案,将现有的资质、许可和荣誉实时展示出来,提升信用等级,赢得顾客信任,从而转化为更多商机。监管部门也可对商户实施“信用监管”。

前来购物的人正在店门口扫码查询商户信息。张兰摄

  据了解,羊绒小镇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基于清河县创建的特色产业信用平台——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该平台建立的《清河县羊绒小镇评分指标体系1.0版》,包含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归集了有关政府部门掌握的羊绒小镇商户信用信息,根据信息对羊绒小镇商户进行评分评价和信用等级划分,按评分高低划分为A、B、C和黑名单四个等级。

信用可视化师范街。张兰摄

  通过“一键扫码"亮信用,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进而实现信息可视化,不仅是对商户最好的激励,也可以给公众消费提供参考,这种公之于众是对公众信息知情权、消费选择权和市场监督权的尊重,可谓一举多得。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